中广核新能源“槽式太阳能热发电站综合性能评估方法”项目通过科技成果评价

时间:2019-05-09 12:18来源:中科合创
  5月8日,第三方专业科技成果评价机构——中科合创(北京)科技成果评价中心在北京依据科技部《科学技术评价办法》的有关规定,按照科技成果评价的标准及程序,本着科学、独立、客观、公正的原则,组织专家对中广核太阳能开发有限公司、中广核新能源投资(深圳)有限公司完成的“槽式太阳能热发电站综合性能评估方法”项目进行了科技成果评价。
  据悉,此次评价会的专家由中科院工程热物理所研究员韩巍,中科院电工所副研究员余强,北京市计算中心教授级高工朱敦智,北京交通大学教授徐征,中国华电科工集团有限公司高工王佩明,华北电力设计院高工田增华,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研究员金石组成。
  经过专家评审,认为该项目提出了一种具备电量计算与评估、动态模拟、和经济性评估功能的槽式太阳能热发电站综合性能评估方法,并形成计算软件。该软件的物理模型和逻辑结构具有可编辑性,可指导槽式电站的设计与优化;集成了国内财务模型的经济性评估方法,可用于我国槽式电站经济性评估。项目申请两项软件著作权,开发的软件经用户使用效果良好。项目研究成果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经专家组全面审核,与会专家一致同意“槽式太阳能热发电站综合性能评估方法”项目通过科技成果评价。

注:本文章转载自中科合创,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