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核荣誉,中国能建西北院彰实力

时间:2019-09-25 18:04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9月21日,中央企业先进集体及劳动模范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召开。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员单位——中国能建规划设计有限公司下属的西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能建西北院”)被授予“中央企业先进集体”殊荣。
  “中央企业先进集体”这个奖项5年评选一次,每次才500个名额,非常难得。喜讯传来,中国能建西北院广大干部员工群情振奋!“尤其如今正值70周年前夕,其价值更显珍贵!”奖项申报负责人、该院工会主席丁新良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中国能建西北院凝心聚力迎挑战,真抓实干谋发展,高质量推进公司转型升级。据了解,2004年以来,中国能建西北院被美国ENR、中国《建筑时报》14次评为“中国工程设计企业60强”,多次评为“中国承包商80强”。自2012年始,该院连续7年入选“陕西百强企业”,并屡获“全国电力行业优秀企业”、“电力行业卓越绩效标杆AAAAA企业”等殊荣。
  荣誉是实力的见证。近年来,中国能建西北院紧跟国家能源结构调整的步伐,顺势而为,转型发展,取得了行业领先的良好业绩。2015至2018年,该院累计签约457.89亿元,实现营业收入312.5亿元,利润15.1亿元,各项经营指标连年增长。其中,2018年合同签约、营业收入更是双双破百亿,成为为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效益增长作出重要贡献的骨干企业。
  在太阳能光热发电方面,2015年,该院成立了新能源开发分公司,重点培育和开发光热发电业务。2016年,国家首批光热示范项目名单出炉。中国能建西北院参与的多个项目名列其中,占比装机总容量的40%——中国能建哈密50MW塔式光热发电项目EPC总承包,中广核德令哈50MW槽式光热发电项目常规岛EPC总承包,中控太阳能德令哈50MW塔式光热发电项目可行性研究及总体设计单位,常州龙腾玉门东镇50MW槽式光热发电项目可行性研究单位,达华尚义50MW塔式光热发电项目可研单位,兰州大成敦煌50MW熔盐菲涅尔光热发电项目可行性研究及全厂初步设计单位。世界单机容量最大的塔式光热项目——摩洛哥Noor3 150MW塔式光热电站吸热塔的设计工作,在该项目吸热塔施工图设计过程中,采用了其自编的“基于ACI307-08在ANSYS上运行的参数化处理软件”进行计算输入和结构分析,有效地提高了设计效率。
  而就在2019年9月19日18时02分,由中国能建西北院设计的鲁能海西州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工程中50MW塔式光热发电项目一次并网成功。
  2019年9月23日11时58分,由中国能建西北院参股投资并总承包建设的中国能建哈密50MW光热发电示范项目倒送电一次成功,也标志着该项目并网发电工作进入倒计时。
  一系列光彩夺目的业绩,向世人展示了中国能建西北院在光热发电领域世界领先的技术实力。获此殊荣,实至名归。
  据悉,中央企业先进集体和劳动模范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联合评定,原则上每5年评选一次,旨在表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奋力投身国企改革发展伟大实践并取得骄人业绩的杰出代表。本次共有499个中央企业先进集体和799名劳动模范获得表彰。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