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闫鹏调研乌拉特中旗100MW光热发电项目

时间:2019-10-28 13:43来源:巴彦淖尔人大
  按照自治区党委“四个围绕”开展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10月24日,巴彦淖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闫鹏到乌拉特中旗,就甘其毛都口岸发展、清洁能源利用等情况进行调研。
  在甘其毛都口岸,闫鹏详细了解了联检大楼、互市贸易区运行情况和进出口贸易、基础设施建设、资源落地加工等情况。闫鹏指出,甘其毛都口岸是我国过货量最大的公路口岸,也是中蒙经贸的“黄金通道”。要着力改善基础设施条件,进一步提升口岸通关能力。要发展口岸金融,建立多元化的国际贸易结算渠道和结算方式。要提升境外资源就地加工转化能力,形成能源资源合作上下游一体化产业链,解决好“酒肉穿肠过”的问题,为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中核龙腾100MW槽式光热发电示范电站项目建设现场,闫鹏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进度和发展规划后指出,要抓住国家壮大清洁能源产业,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这个重大机遇,充分发挥我市风光资源富集优势,加快建设国家清洁能源基地。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建成并网运营任务,把内蒙古唯一一个入选并推进的光热示范项目建设好、运行好。
  调研期间,闫鹏还与自治区驻乌拉特中旗脱贫攻坚工作总队座谈交流,希望总队在产业规划、政策配套方面多给予支持,引导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乌拉特中旗旗委书记徐茂龙,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赵文勇陪同调研和座谈。

注:本文章转载自巴彦淖尔人大,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