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标准《太阳能集热器性能试验方法》、《真空太阳集热管性能试验方法》制修订工作启动

时间:2019-11-04 12:53来源:中国建研院
  10月31日,由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主编的国家标准《太阳能集热器性能试验方法》、《真空太阳集热管性能试验方法》编制组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全国太阳能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刘猛博士、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科技标准处叶凌博士、环能院太阳能应用研究中心主任何涛以及编制组成员40余人参加会议。
  刘猛博士代表标准归口单位致辞,对标准编制工作提出了质量要求,叶凌博士代表主编单位致辞,感谢各参编单位和编制组成员对标准制订工作的支持,并介绍了目前标准编制的国家政策。中国建研院张磊高级工程师、王敏高级工程师代表主编单位分别介绍了《太阳能集热器性能试验方法》、《真空太阳集热管性能试验方法》的立项背景、标准大纲、工作计划等内容。
  现行国家标准《太阳能集热器性能试验方法》GB/T 4271-2007已经实施十余年,本次标准修订将在现行标准的基础上全面对标最新版国际标准ISO 9806:2017《太阳能—集热器—试验方法》,修改完善太阳能集热器等产品的试验方法。
  《真空太阳集热管性能试验方法》将等同采用我国主导编制的国际标准ISO 22975-1:2016《太阳能-集热器部件与材料第1部分-真空太阳能集热管的耐久性能与性能》。本次制订工作既是我国国家标准的重要工作,也代表了我国在国际标准领域工作的突破。
  最后,何涛主任对会议进行总结,太阳能集热器和真空太阳集热管是太阳能热利用行业最重要的产品,试验方法是产品检测和质量控制的基础标准,本次国家标准制修订工作,将对规范我国太阳能热利用产品的质量具有重大意义。

注:本文章转载自中国建研院,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