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研院标准规范研究课题 《太阳能集热产品室内试验条件与测试方法研究》通过验收

时间:2019-12-17 17:40来源:太阳能应用研究
  12月16日,由中国建研院太阳能应用研究中心承担的中国建研院标准规范研究课题《太阳能集热产品室内试验条件与测试方法研究》顺利通过验收。
  验收会邀请北京建筑设计研究院徐宏庆总工、北京建筑节能与环境工程协会太阳能专委会李军会长、中国建研院环能院路宾副院长、北京建筑大学高岩教授、北京工业大学全贞花教授、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张广宇高工、北京创意博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唐轩高工组成验收委员会,会议由中国建研院科技标准处程岩博士主持。李博佳高工代表课题组汇报了课题研究成果。
  课题以通过室内测试提高检测效率,利用稳定试验条件提高准确性和可靠性为目标,在理论分析环境因素对集热产品热性能影响的基础上,研发了人造冷天空装置,并建成了国内首套基于太阳模拟器的室内太阳能集热产品测试系统及平台,为太阳能集热产品的室内试验提供了方法和技术支撑。
  在现有标准的基础上,提出了平板型和真空管型太阳能集热器、家用太阳能热水器、真空管空闷晒的室内试验条件与测试方法,并对室内外试验结果进行了分析和比对,验证了测试方法的可行性与准确性,为国家标准《太阳能集热器热性能测试方法》修订、能源行业标准《室内太阳模拟环境下家用太阳能热水系统性能测试方法》制订工作提供了技术依据。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课题研发的基于太阳模拟器的室内太阳能集热产品测试系统和提出的室内试验条件与测试方法,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为我国太阳能集热产品性能提升打下良好基础和技术保障。

注:本文章转载自太阳能应用研究,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