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电阀门公司稳步推进光热关键阀门工程化应用

时间:2020-01-08 16:28来源:哈电阀门公司
  2019年12月31日17时50分,兰州大成敦煌50MW光热发电示范项目首批运行集热系统一次并网成功。系统各项指标均达到设计要求,全部实验系统运行正常,为该项目的全面建成奠定坚实基础。
  兰州大成敦煌项目所需阀门几乎全部为哈电集团哈尔滨电站阀门有限公司(简称哈电阀门公司)产品,总计签订哈电阀门公司新型调节阀20台,关断类阀门500余台。哈电阀门公司用最短的周期,将产品发至现场安装整齐,保证了该项目按时并网发电。该项目除了个别阀门进口外。
  哈电阀门公司近年来一直致力于开发光热市场。光热属于清洁能源,是国家大力推动的战略新兴产业,也是哈电集团公司新兴产业的发展方向之一。由于光热关键设备具有一定技术难度,且光热市场始终被海外企业垄断,令开拓光热市场难上加难。继2018年5月中控德令哈项目中标后,兰州大成敦煌50MW光热发电示范项目的签订成为哈电阀门公司在光热领域的又一佳作,标志着哈电集团公司在涉足新领域、开拓新市场方面又迈出了关键扎实的一步。哈电阀门公司始终践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传统产品优化升级和新产品研发速度,以产品结构调整为切入点,紧紧把握进入高端阀门市场的契机,不断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持续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拓展阅读
  兰州大成敦煌50MW光热发电示范项目采用兰州大成自主知识产权的熔盐线性菲涅尔式聚光高温集热技术,集热场设计采用多支路并联方式,单个支路长度1100米。在整个集热场建设过程中,项目首期建设一套熔盐线性菲涅尔集热系统,先于整体项目提前运行。系统包括两个各1100米的线性菲涅尔式聚光集热支路、100吨熔盐储罐、熔盐泵阀、管路、仪表及自动检测控制系统等。为熔盐线性菲涅尔式高温聚光集热系统的运维验证和积累了可行可靠的工艺方案。

注:本文章转载自哈电阀门公司,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