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尔木鲁能新能源工业旅游区受表彰,助力鲁能海西多能互补示范工程发展

时间:2020-04-07 09:13来源:青海新能源公司
  2020年4月4日,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通知,表彰121余家省内外旅游企业、景区、乡村旅游接待点,格尔木鲁能新能源工业旅游区作为新评定4A级旅游景区给予奖励20万元。
  据了解,2019年12月,根据青海省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发布的公告,格尔木鲁能新能源工业旅游景区正式成为国家4A景区,这是鲁能集团青海新能源公司结合鲁能海西多能互补集成优化国家示范工程整体建成投产、打造“丝路明珠”能源科普教育基地等优势,深入探索示范工程工业旅游的新模式,充分展现项目在工业旅游中的文化价值、体验价值和科普价值,呈现出新时代新能源产业的独特优势和科技魅力。此次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对景区给予奖励,助力项目发展。
  鲁能海西州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工程是国家首批多能互补示范工程之一,总装机容量70万千瓦,包括20万千瓦光伏、40万千瓦风电、5万千瓦光热和5万千瓦储能。
图:鲁能海西50MW塔式光热项目
  该示范工程是世界上首个集“风、光、热、储、调、荷”于一体的多能互补科技创新项目。其可以100%地摆脱火电调峰实现新能源的高比例外送,填补了国内“风、光、热、储、调、荷”智能调度的技术空白,在我国新能源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对推动光热发电与其它可再生能源协同发展具有重要示范价值。
  工业旅游是伴随着人们对旅游资源的拓展而产生的一种旅游新概念和产品新形式。工业旅游在发达国家由来已久,特别是一些大企业,利用自己的品牌效益吸引游客,同时也使自己的产品家喻户晓。近年来,格尔木市旅游业不断发展壮大,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日益凸显,旅游业已成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

注:本文章转载自青海新能源公司,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