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标准《太阳能集热器性能试验方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时间:2020-07-20 12:07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7月17日,全国太阳能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发布关于对国家标准《太阳能集热器性能试验方法》(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的函。
  据了解,现行国家标准《太阳能集热器性能试验方法》GB/T 4271-2007已经实施十余年,本次标准修订将在现行标准的基础上全面对标最新版国际标准ISO 9806:2017《太阳能—集热器—试验方法》,修改完善太阳能集热器等产品的试验方法。
  本文件由全国太阳能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402)提出并归口。负责起草单位: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等。
  本文件规定了使用各类工质的太阳能集热器耐久性、可靠性、安全性及热性能的测试方法。本文件的测试方法适用于实验室测试和现场测试。
  本文件适用于液体工质集热器、空气集热器、太阳能光伏光热集热器和槽式、蝶式、菲涅耳等跟踪聚焦集热器,以及使用外部电源保证正常安全运行的太阳能集热器。
电气安全及与发电直接相关的性能不在本文件的范围内。不适用于集热和蓄热无法分开的太阳能集热器。
  据函件要求,修订意见请于2020年9月15日前提交邮箱:sactc@163.com
  附件:GBT4271《太阳能集热器性能试验方法》修订征求意见通知、征求意见稿及反馈意见表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