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太阳能光热资讯(11.7-11.13)

时间:2020-11-16 09:57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敬请查阅近一周太阳能光热相关资讯!
意大利西西里岛将新建两座光热光伏混合发电项目
据外媒报道,意大利新能源及环境委员会(ENEA)和意大利工业界组成联盟,将在位于西西里岛西部的帕塔纳Partanna(Trapani)建设一座光热光伏混合电站,另外一座位于西西里岛特拉帕尼(Trapani)的同类型电站也正在筹备中。在该两个项目中,ENEA将负责技术监督,意大利SOL.IN.PA.srl公司和Stromboli Solar srl公司则分别是两个项目的业主单位,来自Danieli集团的FATA spa公司则将负责项目建设。
据悉,Partanna电站装机4.26MWe,光场总面积为83000㎡,将安装126个线性菲涅耳式太阳能集热器,共组成9个回路;储热容量有望达到180MWht,即使没有太阳光系统也能满负荷运行15小时左右;系统将采用熔盐作为传储热介质。
中电建青海共和50MW光热发电示范项目实现满负荷运行!
2020年11月6日16点33分,太阳能光热联盟理事单位——中国电建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工程总承包的中电建青海共和50MW光热发电示范项目成功实现满负荷运行。运行记录显示,吸热器出口熔盐温度最高达到565℃,汽轮发电机组最大输出功率达到50.12MW,各子系统设备运行稳定。
中电建青海共和50MW光热发电项目是我国首批太阳能热发电示范项目中第四座并网电站,由中国电建旗下中国水电工程顾问集团、中国电建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等投资建设,中控太阳能、上海电建、电建核电公司,山东电建一公司等共同建设完成。
青海中控德令哈50MW光热电站月度发电量再创新高
近日,青海中控德令哈50MW光热项目现场传来好消息:汽轮机经过返厂整修,以及与之相连的管道经过调校,电站从2020年10月9日开始重新满负荷运行,截止11月8日24时,整月发电量合计达1840万kWh,再创月度发电量新高。期间发电量达成率(实际发电量与理论发电量的比值)超过90%的天数共有24天,其中更是有9天超过100%,月度累计上网电量1715.28万kWh,厂用电率仅为6.78%,也为历史最好成绩。
迪拜光热光伏混合项目多组大型设备吊装就位
近日,上海电气总承包的迪拜950MW光热+光伏混合太阳能电站项目现场传来喜讯,槽式1号机组的第四组油盐换热器和导热油加热炉分别于11月2日和5日相继吊装就位,塔式机组的除氧器和高压加热器于11月8日吊装就位,为现场大型辅机设备的安装奠定了基础。
忻州市繁峙县采购槽式太阳能供暖项目
11月8日,山西省忻州市繁峙县金山铺乡人民政府发布了金山铺乡槽式太阳能供暖项目磋商公告。本次采购工程范围包含:(1)镜场基础、镜场设备安装、管道铺设;(2)控制系统设备采购、安装;(3)空气源设备安装、管道铺设;(4)循环及蓄热水箱:设备采购及安装;(5)变压器设备采购;(6)进场道路施工。主要设备包括66组槽式集热器支架,132支中高温金属直通管,528块热弯集热镜等。工期要求为签订合同后90日历天。
多个光热发电咨询报告荣获2020年电力、水电行业优秀工程咨询成果奖
1月3日,中国电力规划设计协会公布了2020年电力、水电行业优秀工程咨询成果奖获奖项目。多个光热发电项目咨询报告获奖。
金亨新能源被认定为山东省企业技术中心
11月3日,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了2020年(第27批)新认定及全部山东省企业技术中心名单,太阳能光热联盟理事单位——德州金亨新能源有限公司被认定为山东省企业技术中心。
敦煌首航光热电站被纳入“能源科普教育基地”
11月10日,敦煌首航光热电站被中国能源研究会授牌为“能源科普教育基地”;鲁能海西州多能互补能源科普基地被评为“优秀能源科普教育基地”。两个基地均为太阳能光热发电项目。此外,太阳能光热联盟理事单位——中国广核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的“云南磨豆山科普教育基地”也获颁“优秀能源科普教育基地”称号。
道荣新能源秦皇岛“光热+”生物质清洁取暖项目被评为“省市参观示范村”
近日,河北道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承建的秦皇岛“光热+”生物质清洁取暖项目开发区七标段许庄村被秦皇岛市清洁取暖办评定为“省市参观示范村”。这是项目实施以来,道荣新能源继“秦皇岛北戴河新区李村”“卢龙县青龙河和苏柳河村”“海港区田家沟村”后,第4个被评定为“省市参观示范村”的在建工程。
国家能源局发布多项太阳能热发电、热利用相关行业标准,将于明年2月1日实施
根据国家能源局2020年第5号公告,《太阳能热发电厂可行性研究报告内容深度规定》(DL/T5572-2020)、《太阳能热发电厂初步设计文件内容深度规定》(DL/T5573-2020)、《太阳能热发电厂预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规程》(DL/T 5585-2020)、《太阳能热利用系统采购技术规范》(NB/T 10464-2020——NB/T 10469-2020)、《中温玻璃-金属封接式真空直通太阳集热管》(NB/T 10415-2020)等多项太阳能热发电与热利用相关标准获批准并正式发布。
AGC集团太阳能光热发电镜用超白玻璃等产品亮相进博会
11月5日至10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AGC集团携太阳能光热发电镜用超白玻璃等产品亮相。AGC集团全资子公司——艾杰旭特种玻璃(大连)有限公司依托AGC集团尖端的光热发电太阳能超白玻璃制造技术,通过工艺革新,生产的用于太阳能光热发电镜的超白玻璃,其太阳能透过率高、耐候性好、抗风化能力强,易加工成平滑的光学镜面。再加上极低的自爆率,能够极大地保障使用安全,目前已经实现国内外订单总量超过890MW。
“太阳能+空气能热泵”供热系统在vivo投入使用
近日,由广东五星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设计、制造和安装的vivo(维沃)制程中心宿舍太阳能热水项目正式投入使用,将为维沃移动通信有限公司全新宿舍集中供应热水、制热,目前系统运行指标全面达标。该项目采用框架结构安装五星太阳能平板集热器3776㎡,辅以48台五星40P空气能热泵热水器,整个系统日产热水240吨,能满足一、二号宿舍共计8栋楼的员工全时段、全天候热水需求。
典型案例|光热-光伏-储热联合运行太阳能供暖示范建筑
项目由甘肃省建材科研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清华大学村镇节能与新能源实验室于2013年年初建成,位于甘肃省兰州市永登县的甘肃省建材院新型建筑材料中试基地。作为国内首座光热-光伏-储热联合运行的太阳能供暖示范建筑,能够解决太阳能这一非连续能源为建筑物提供稳定热源的核心技术难题,可以在夜晚或日照不好的情况下连续16小时为建筑物持续供暖。
在线讲座预告|探索集成混合光伏太阳能技术的协同作用和发展潜力
清华大学X-Reports会务组发布,11月21日下午15:30-17:30 (北京时间),帝国理工学院教授Christos N. Markides将在线(ZOOM会议号:677 3577 2214)举行“探索集成混合光伏太阳能技术的协同作用和发展潜力”讲座。 
议程发布|“以太阳能为主的建筑供热技术论坛”将于12月8日包头召开
由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主办,内蒙古旭宸能源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2020国际可再生能源供热技术大会暨以太阳能为主的建筑供热论坛”定于2020年12月8日-9日在包头市青山宾馆举行。”目前大会议程对外发布。
11月15日前注册交费享受最优惠的价格!识别下方二维码可获取更多精彩内容。会议联系:洪秘书,18311092363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