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太阳能参与的“近零能耗高层建筑自适应围护结构关键技术研究”正式启动

时间:2021-04-06 12:07来源:中国建研院太阳能应用研究中心
  4月2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近零能耗高层建筑自适应围护结构关键技术研究”项目召开视频启动会。本项目为中国和奥地利政府间科技合作项目,由华南理工大学牵头负责,广东五星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等7家国内企业和研究机构作为合作参与单位,承担“近零能耗高层建筑围护结构与光伏系统关键技术研究”课题研究任务。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奥地利共和国大使馆科技雷风云参赞、张一妍外交官,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司聚民书记、杨杰副处长,奥地利研究开发署Clemens Strickner、AEE可持续技术研究所Ewald Selvicka、Christoph Brunner,以及项目负责人/华南理工大学赵立华教授、奥地利方负责人Tobias Weiss、中国建研院环能院太阳能中心张昕宇主任、课题负责人黄祝连、课题骨干王博渊等30余人,以及五星太阳能光热事业部总经理胡夏元、光热研发总监唐文学参加了本次视频会议。
  会议由中国建研院太阳能中心张昕宇主任主持,王博渊代表中国建研院课题组向中奥双方代表介绍了中国建研院环能院的基本情况,并对承担任务的研究基础、工作内容、进度安排等开展汇报。
  五星太阳能课题组向中奥双方代表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对五星公司三十年来在建筑节能领域的技术研发、产品生产、实践经验及取得的成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作为此次中奥联合研究工作的参与单位,五星公司将针对近零能耗高层建筑,研发设计出更多适应气候变化与建筑需求、协同可再生能源优化利用的太阳能系统化产品,不断量化应用“太阳能光热+光伏系统”的综合性能,为推动近零能耗建筑在我国的发展和应用作出积极贡献。中国建研院将通过此次中奥联合研究工作,针对近零能耗高层建筑,提出适应气候变化与建筑需求、协同可再生能源优化利用的建筑分析模型,量化立面应用太阳能光伏系统热电综合性能,推动近零能耗建筑在我国的发展和应用。

注:本文章转载自中国建研院太阳能应用研究中心,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