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热发电项目申请资金再次高于光伏,美国小型创新“太阳能资金”申请启动

时间:2022-02-22 09:40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太阳能光热联盟讯:近日,美国能源部(DOE)太阳能技术办公室(SETO)宣布了“太阳能2022”中的“小型创新项目”(SIPS):聚光太阳能热发电(CSP)和光伏(PV)资助计划,该计划将为寻求资助的项目提供最高 500万美元的奖励,支持CSP和PV的创新研发、幼苗项目,以加快太阳能技术的大规模开发和部署。这些研究活动将支持政府范围内通过推动创新来应对气候危机。
  该资助机会将简化申请流程,以鼓励从未申请或已经获得SETO项目奖励的不同研究人员的申请。SETO表示,对通过经验、观点和研究学科的多样性支持的战略推进从而促进技术先进性发展目标的提案感兴趣。此外,申请人必须提交一份计划,以扩大代表性不足群体的合格成员在其团队中的参与。这些努力将有助于实现政府的目标,即增加在应用能源研究领域工作的人员的多样性。
  SETO预计将颁发大约15到23个奖项,每个奖项的奖金在25万美元到40万美元之间。鼓励来自大学、联邦政府资助的研发中心、非营利和营利性公司、社区组织、州机构和地方政府的团队申请。
  在提交该资助的完整申请之前,应在2月28日下午5:00前提交一份简短的1~2 段强制性意向书。
  主题领域:
  SIPS主题领域1:太阳能热发电—— 8~13个项目,300万美元
  该主题领域的项目将推进CSP中的新想法,这些想法要么将新科学和想法应用于该领域,要么缩小新兴技术的技术差距或限制。响应性概念包括具有热能存储的CSP发电的所有方面,以及太阳能热过程的热创新、太阳能热化学燃料系统和热泵蓄热。
  SIPS主题领域 2:光伏发电——7~10个项目,200万美元
  该主题领域的项目将专注于光伏研究的新兴领域,这些领域可以在第一年的绩效内产生显著成果,如果成功,将为继续研究奠定基础。这些项目的目标应该是显著降低成本,重点是提高光伏技术的功率转换效率、现场能源输出、系统组件的再利用和回收、使用寿命和可制造性。
  根据太阳能光热联盟发布的《2021中国太阳能热发电行业蓝皮书》,2021年度,美国能源部支持太阳能光热发电相关项目研发资金2900万美元,在“下一代太阳能,储能和工业技术”项目资金总额中占比72.5%。(翻译:杜凤丽)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