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2026年达到45亿美元,南非太阳能热水器市场潜力巨大

时间:2024-01-05 18:19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据外媒消息,南非拥有丰富的煤炭资源,长期以来煤炭一直在能源结构中占主导地位,但是近年来,随着南非政府积极推动能源结构转型,风能、太阳能光伏等可再生能源技术受到了大量关注。其中,太阳能热水器的普及和应用成为南非能源转型的重要组成部分。
面对电力负载压力和成本的不断上升,南非居民对更可持续能源解决方案的需求日益强烈,太阳能热水器正是满足这一需求的理想选择。当地充足的光照条件为太阳能热水器的运行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太阳能热水器作为一种更经济、更环保的替代产品在南非越来越受欢迎。
  利用太阳能来加热水,可以为消费者节省一大笔电费,降低运行成本,在南非,太阳能热水器已被广泛应用于各种住宅和工业系统,据相关统计,南非已安装了超过100万个太阳能热水系统。
  另外,南非政府对太阳能热水器的推广和应用给予了大力支持,包括税收减免、补贴和奖励计划等措施,鼓励更多的家庭和企业采用太阳能热水器。
  此前,南非政府设定了到2030年太阳能热水器系统的装机容量为1000万平方米,在新建筑中安装太阳能热水器系统的目标,例如南非国家建筑法规(SANS)10400XA 规定,所有建筑面积超过100平方米的新住宅建筑都必须配备太阳能热水器系统。
  在南非,太阳能热水器的价格因品牌、尺寸和使用的技术而异,价格普遍在5000到 35000兰特。太阳能热水器在南非市场的发展趋势已经不可阻挡,南非太阳能热水器市场预计将在2026年达到45亿美元。太阳能热水器将在南非的能源结构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