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春莹推荐!这场全球直播,让哈密50兆瓦熔盐塔式光热发电项目等超级工程“破层出圈”

时间:2023-09-05 19:18来源:中国能建
  我国首个全国生态日,在国资委新闻中心指导下,中国能建联合国资小新、环球网开展“追风逐日!探秘大草原与戈壁滩上的风光热电超级工程”大型中英文全球直播活动。
  国内外近百家主流媒体同步直播,国内短视频+直播总播放1.3亿次;《庆祝首个全国生态日!哈密光热电厂14500面定日镜登场,用阳光反射出“爱我中国”,对祖国真挚告白!》《5万一块的镜子就得这么擦》等多条相关短视频登上热榜,英文直播触达近一亿海外受众,获“外交天团”点赞,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发言人华春莹转发推荐。这一次。中国能建凭借在新能源领域的硬核实力“破层出圈”。
  英文直播传播总量超1000万次,全平台触达近一亿海外受众。本次全球超级播也吸引“外交天团”点赞互动,掀起海外传播浪潮。华春莹以及超过20个驻外大使、使领馆官方账号联动传播。中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陆慷、中国驻墨西哥大使张润、中国驻巴哈马大使戴庆利、中国驻大阪总领事薛剑、中国驻贝尔法斯特总领事张美芳、中国驻苏丹大使馆临时代办张向华、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文化参赞张和清,以及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中国驻英国大使馆、中国驻德国大使馆、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中国驻巴哈马大使馆、中国驻埃及大使馆、中国驻苏丹大使馆、中国驻特多大使馆、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馆、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馆、中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馆、中国驻大阪总领馆、中国驻马赛总领馆,人民日报社国际部英语、阿拉伯语、法语、西语、葡萄牙语账号,环球时报英文版Global Times等账号转发。
  中文直播由74家重量级中央媒体和地方媒体同步直播,短视频+直播总播放1.3亿次,《庆祝首个全国生态日!哈密光热电厂14500面定日镜登场,用阳光反射出“爱我中国”,对祖国真挚告白!》《别眨眼!11秒带你看150吨的“大风车”如何安装到110米的高空》《5万一块的镜子就得这么擦》等多条相关短视频登上抖音、快手等平台热榜。
  新华社快看、新华每日电讯、人民数据、小央视频、中国工业报、中国能源报、新浪新闻、21世纪经济报道、草原全媒体、西安发布、广西都市频道、合肥晚报、台州晚报、淄博日报、东南网等重量级中央媒体和地方媒体,以及国资小新、中国能建等央企平台转播。共计74个账号同步直播,覆盖抖音、快手、视频号、B站、微博、今日头条、知乎等平台。
  直播反响热烈。多国网友点赞中国能建风光热电超级工程。英国网友对巨型风机吊装过程惊叹道:“Mission impossible!Marvelous miracle!”(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简直是奇迹);“It’s truly eco friendly”(对生态环境太友好了)。法国网友在直播中留言:“La grande chine respect à vous”(尊重伟大的中国)。海外的华人观看直播后感慨道:“I am extremely proud that I am Chinese!!!(我特别特别骄傲我是中国人)。
  直播中,主持人带国内外观众一起探访了中国能建投资公司投资、西北院总承包建设、科技发展公司调试运维,多家成员企业参与设计建设、设备制造的国家示范光热发电项目——哈密50兆瓦熔盐塔式光热发电项目。
  在181米的高空能看到怎样的场景?可以看到茫茫戈壁,也可以看到壮观的镜场,也能看到定日镜“书写”出的文字。
  主持人爬上了哈密光热发电项目集热塔顶部的181米平台,配合无人机航拍视角,带网友目睹了占地800亩的“爱我中国”四个大字,感受到了定日镜先进的控制技术。
  直播镜头中不止有硬核,也展示了科技与生态的和谐。
  在哈密,定日镜需要用专业设备定期清洗……清洗过程中,水滴落到戈壁滩上,定日镜下长出绿叶,戈壁滩不再寸草不生。
  此次全球超级播,向世界展示中国新能源发展的“样板间”——乌兰察布新一代友好绿色电站示范项目、哈密50兆瓦熔盐塔式光热发电项目,这两座超级工程是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亮点工程。
  一系列新模式、新科技,更加协同互补、综合利用、集约高效的绿色电能,中国能建持续在全球打造绿色低碳示范工程、精品工程。为赋能美丽中国,共建美好世界,贡献能建智慧和能建力量。

注:本文章转载自中国能建,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