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名研究生荣获“德芳太阳能热利用奖学金”

时间:2020-09-22 07:38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9月18-19日,由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简称太阳能光热联盟)主办、云南师范大学能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太阳能研究所)承办的“第十届太阳能热利用科学技术研究生论坛”在云南昆明成功举行。来自北京工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内蒙古工业大学、上海电力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天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云南师范大学、浙江久立特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英国利兹大学、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等高校及科研院所24名研究生围绕太阳能聚光、吸热、储热、换热、太阳能多能互补、太阳能制冷等研究领域进行了全方位的学术碰撞与切磋。
图:研究生报告现场
  经过由天津大学赵力教授,北京工业大学鹿院卫教授,内蒙古工业大学闫素英教授,云南师范大学唐润生教授、高文峰教授5位导师的综合打分,最终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共计8名优秀论文获得者。太阳能光热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杜凤丽宣布了获奖名单。
  天津大学赵力教授,北京工业大学鹿院卫教授,云南师范大学唐润生教授分别为一、二、三等奖获得者颁发了证书和奖金。优秀论文奖金由“德芳太阳能热利用奖学金”提供。
  “德芳太阳能热利用奖学金”由甘肃自然能源研究所王德芳研究员在太阳能光热联盟设立,主要用于奖励太阳能热利用科学技术研究生论坛评选出的优秀论文作者,以及获得太阳能光热联盟每年举办的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优秀论文、第一作者为在读研究生且到会宣读论文的作者。奖学金分为一、二、三等,奖励标准为:一等奖2000元、二等奖1000元,三等奖800元;希望太阳能热利用研究的在读研究生们,不忘求学初心,追求卓越。
 
图:获奖同学与导师们合影
  赵力教授作为导师代表,进行了总结发言。他以三句话寄语青年学子:初心不行苟且之事;今赏桃者众,公不见二桃三士之事乎?己所欲,勿强施于人。
 
图:互动交流
  为期一天半的太阳能热利用研究生论坛虽已结束,但研究和创新以及交流仍在继续。导师和研究生们的精彩报告,呈现了太阳能热利用相关领域的科研成果、最新进展及思维碰撞与创新。“三人行必有我师”,望研究生们能够互相学习,共同进步,不断提升,早日成为太阳能热利用技术和产业发展的中坚力量。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