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培训又双叒叕来了!电工所太阳能热发电集热系统实操培训班将于10月26日开课

时间:2020-09-27 13:21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2020年9月17日下午2点39分,中科院电工所延庆八达岭太阳能热发电实验电站汽轮发电机组首次并入电网运行,在当时多云条件下接入电网最大负载170kW。本次并网使电站系统得以全线贯通。这一并网的MW级小型实验电站为今后研究多工况下太阳能非稳定光热电转换,热发电与电网时域协同响应,电站调峰技术等提供了可灵活操控的基本平台,将对太阳能科学技术发展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
  近期,为使项目单位管理人员和专业测试技术人员了解槽式集热器热性能测试的基础知识,全面掌握槽式集热器热性能测试的操作过程,以及正确处理数据开展评价工作,帮助相关单位在项目组织实施过程少走弯路,规避风险,促进太阳能热发电技术和产业持续快速发展,国家太阳能光热联盟理事长单位——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拟定于2020年10月下旬在北京市举行“太阳能热发电集热系统实操”培训班。
  本期培训班获得了中国科学院人事局资助。限定招收50名学员,不收取培训费和餐费。学员往返交通费用和住宿费用自理。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 
  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校、金融投资单位、政府相关部门等涉及太阳能热发电、热利用集热系统相关技术的中高级管理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
  二、培训内容 
  1. 太阳能集热器热性能测试基本原理;
  2. 太阳能集热器热性能测试方法分类及介绍;
  3. 太阳能集热器热性能稳态测试方法;
  4. 太阳能集热器热性能准动态测试方法;
  5. 太阳能集热器热性能动态测试方法;
  6. 槽式太阳能集热器部件测试方法;
  7. 延庆基地太阳能集热器热性能测试平台示范操作。
  三、培训事项 
  1.集合时间及地点:2020年10月25日下午14:00-15:00,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二条6号)。
  2.培训时间及地点:2020年10月26日~10月30日,北京延庆夏都会议中心(北京市延庆县湖南西路22号)。
  四、相关费用及要求
  1.本期培训班限定招收50名学员,不收取培训费和餐费。
  2.学员往返交通费用和住宿费用自理。
  五、结业与证书颁发
  1.学员在培训课程结束时参加相应考试;
  2.经考试合格的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六、报名事项 
  1.报名截止时间:2020年10月24日下午17:00前。 
  2.请于报名截止前将参训回执发送到联系人电子邮箱报名。由于培训涉及现场参观及实践活动,为保证培训效果及提供更多技术人员培训机会,组办方将根据报名先后顺序及每个单位报名人数确定参训人员。 
  七、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徐立,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太阳能热利用技术研究部
  邮箱:xuli1@mail.iee.ac.cn
  电话: 010-82547255
  附件:
  1.关于举办太阳能热发电集热系统实操培训班的通知
  2.报名表
  3培训日程表
(杜凤丽 报道)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