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旺能源南太湖热电联产项目,8月20日开放参观

时间:2021-07-30 18:34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2021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召开期间,将组织对国内首个节能环保型热电联产去工业化旅游项目——欣旺能源南太湖热电联产项目进行参观。
  项目地处湖州南浔古镇,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拥有中国魅力名镇、国家卫生镇、江南六大古镇之一等诸多荣誉称号。为更好地与当地人文景观相结合,南太湖电力科技打造了国内首个节能环保型热电联产去工业化旅游项目,实现了“园区造景与设备生产融合设计,降本增效与生态保护有序统一”的目标,为热电行业创新发展提供了新的模式。
  首次采用全地下垂直提升输煤系统
  本项目输煤码头到厂区干煤棚距离近100m,为了防止输煤栈桥对整体景观的影响,减少厂区环境粉尘污染和噪声污染,设计首次采用封闭式半地下廊道和垂直提升的输煤系统方案,穿越2800m2人工湖底,廊道最深处接近-6m,利用假山游步道进行装饰,极大提升了全厂整体建筑立面效果。工艺设计采用一体化干煤棚、裙带式输煤皮带、系统容错等创新工艺,在建筑、结构、消防等方面利用多种先进技术,确保输煤系统运行情况良好,为国内热电项目首创。
  首次应用景观喷泉循环冷却水系统
  常规自然冷却塔和机械冷却塔造价高,景观效果差,水汽污染严重,为了防止循环水冷却系统破坏厂区景观,设计结合周边水利地形,打造了全厂环形水系及近2800m2人工湖,构建了全厂立体游步道系统,采用景观喷泉冷却系统,利用循环水回水余压营造人工瀑布,兼具循环水冷却功能和水域景观效果,系统冷却效果良好,为国内热电项目首创。
  打造“没有供热管线”的热电园区
  以工匠精神和精细化设计,厂区供热管道以及其他管道采用局部地下敷设,地上部分利用假山游步道围墙装饰遮挡方案,主厂房A排柱外不设工艺管道,实现厂区视野内没有供热管线,提升了厂区整体景观效果,为国内热电项目首创。
  实现“去工业化”建筑设计方案
  由公司程泰宁院士团队主创南浔特色的新中式建筑外立面方案,锅炉间、脱硫塔、烟囱、灰库、渣库、除盐水箱立面紧身封闭装饰处理,结构设计内部无支撑体系,采用内排水方案,设置参观通道、能源环保教育展厅和景观照明,建设能源环保教育基地,提升整体景观效果,为国内热电项目首创。
  采用烟气“超净排放”技术
  采用高效低污染高温高压循环流化床锅炉,同步配套建设“炉内石灰石脱硫+石灰石/石膏湿法脱硫”的两级脱硫技术,“SNCR+SCR”的两级脱硝技术,“电袋除尘+湿式静电除尘”的两级除尘技术,烟气污染物达到或部分优于“超净排放”标准,实现“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发展理念。
  节能高效,实现区域高质量发展
  采用背压式汽轮发电机组、高效变频技术、废水回用等节水节能措施,项目单位供热标准煤耗约为39.380kgce/GJ,单位供电标准煤耗约187gce/kWh,全厂热效率为81.157%,优于浙江省《热电联产能效能耗限额及计算方法》的相关要求和标准,为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报名联系:洪松 18311092363(同微信)。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