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nzalo Martin博士:西班牙太阳能热发电发展前景—2030年5GW规划目标的实施

时间:2021-09-17 13:39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据国家太阳能光热联盟不完全统计,截至2020年底,全球太阳能热发电累计装机容量达到6690MW;其中,我国并网的太阳能热发电累计装机容量达到538MW,在全球占比达到8%,较2019年提高了2%,位居全球第四。得益于2007年开始实施的太阳能热发电电价政策,西班牙的太阳能热发电装机容量位居世界第一,约为2355MW。
  2013年前后,因西班牙政府债务危机导致电价补贴停止。然而,去年,西班牙国家能源和气候计划PNIEC(Plan Nacional de Industria,Energia y Clima)发布了新的太阳能热发电计划——2030年将在现有光热发电装机的基础上再增加5GW。这些规划目标将如何落实呢?
  定于9月27日~28日(9月26日周日报到)在浙江湖州市召开的2021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上,主办方特别邀请西班牙太阳能热发电协会秘书长Gonzalo Martin博士,在线作题为《CSP prospects in Spain:first auction to reach the goal of 5GW in 2030(西班牙太阳能热发电发展前景:2030年5GW规划目标的实施)》的报告,欢迎关注。
  2021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由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全国太阳能光热发电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共同主办,湖州市吴兴区人民政府、浙江高晟光热发电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大唐集团新能源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等联合承办,成功举办了14届,现已成为我国太阳能光热发电行业最具权威的技术盛会。
  专家简介
  Gonzalo Martin,现任西班牙太阳能热发电协会(Protermosolar)秘书长。他在太阳能热发电领域有超过15年的工作经验。在加入 Protermosolar之前,曾担任南非某太阳能光热电站的总经理,并在西班牙阿本戈(Abengoa)公司工作多年。他是一名工程师,获得了哥本哈根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学位以及塞维利亚大学研发经济学博士学位。
  温馨提示: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在线报名。大会联系:洪松 18311092363(同微信)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