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能中温热利用蓄热材料性能测试方法》和《太阳能中温空气集热器热性能测试方法》两...

时间:2015-04-17 16:41来源:联盟编辑部

   

                                                                    审查会现场

    2015年4月17日,由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组织的《太阳能中温热利用蓄热材料性能测试方法》和《太阳能中温空气集热器性能测试方法》联盟标准审查会在北京召开。
    审查会专家组由国家太阳能光热联盟标准化专家组组长朱俊生、组员朱敦智高级工程师、何涛教授、白凤武研究员、郝雷高级工程师组成,朱俊生任审查组组长并主持会议。
    两项标准的起草单位云南师范大学和南京工业大学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标准的内容及多次修改和完善的部分,审查会专家组对两项标准认真听取了汇报,详细审阅了课题的相关资料。经过质询与讨论,认为《太阳能中温热利用蓄热材料性能测试方法》和《太阳能中温空气集热器性能测试方法》在制定过程中广泛征求了相关单位的意见,通过了多轮专家审议。该标准对提高中温空气集热器的产品质量、规范市场具有重要意义。最后专家审查组一致同意通过审查。
    2015年2月11日,国务院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推进标准化工作改革措施。会议明确,鼓励学会、协会、商会和产业技术联盟等制定发布满足市场和创新需要的团体标准。联盟紧紧围绕国家政策和为产业服务,自2011年以来,联盟标准化技术专家组组织联盟和行业内优势单位,本着高质量、严要求的原则,在联盟标准研究和编制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今天,《太阳能中温热利用蓄热材料性能测试方法》和《太阳能中温空气集热器性能测试方法》两项标准通过审查又为联盟标准化工作添上重要的一笔,我们联盟标准化工作正是在成员单位积极广泛的参与下稳步向前。

注:本文章转载自联盟编辑部,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