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敦煌,首届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与您不见不散

时间:2015-05-22 10:50来源:联盟编辑部

        近日,记者从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获悉,联盟理事长会议一致通过了甘肃省敦煌市承办首届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的申请。原定在北京举办的首届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将正式改为8月20日前后在甘肃省敦煌市举办。

        据了解,首届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是原“太阳能热发电技术三亚国际论坛”的延续与传承,即已经连续召开了八届的“太阳能热发电技术三亚国际论坛”,今年正式更名为“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大会仍由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主办。大会与三亚论坛宗旨一脉相承,内容仍以太阳能热发电科学技术交流为主,同时研讨太阳能热发电政策,大会将增加和强调技术与金融资本、市场对接等专题。不仅包括对在研国家科技项目的技术内容和进展情况的研讨和交流,还包括对产业发展进程中企业共同面临的技术问题展开的交流;推动政策与产业的对接,技术与市场的对接,国内外工程项目合作的对接,产品与工程的供需对接和人才供需的对接等。

        以原有八届“三亚会议”经验为根基,首届“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定能成为具有国际水准的高层次行业盛会。

        联盟秘书处正紧锣密鼓的与敦煌市政府相关部门对接,力争把首届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办成有影响、有实效的一届会议,让我们共同翘首以盼。(童小芬报道)

注:本文章转载自联盟编辑部,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