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日程安排初步敲定

时间:2015-06-04 09:53来源:联盟编辑部

      由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主办的2015年首届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举办的具体地点和日程安排近日敲定。

      据了解,首届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举办的地点选在敦煌市沙州阳光大酒店,签到时间为8月18日15:00~22:00,2015年8月19日上午正式开幕,会议将持续三天的时间,流程包括主旨报告、集体会议、分组会议和对建设项目实地参观。大会将于8月21日结束。

      敦煌地处内陆,四季分明,昼夜温差大。全年日照时间3257.9小时,有效可利用小时数1600小时以上,太阳年辐射总量6882.57兆焦耳/平方米,是国内太阳能资源丰富的Ⅰ类地区,发展光电产业潜力巨大。它地处甘、青、新三省交界处,是丝绸之路“第一枢纽城市”,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中敦煌被列为了重要节点城市,在《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中,明确提出要办好“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2010年5月,《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甘肃经济社会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0〕29号)中明确提出:“加快建设以敦煌为重点的太阳能发电示范基地,力争到2020年建成百万千瓦级以上太阳能发电基地”,这是国家批准的首个百万千瓦级太阳能发电基地。2011年6月,敦煌又被国家能源局批复为第一批新能源示范城市。立足敦煌资源优势,近两年来,新一届敦煌市委、市政府抢抓国家新能源产业发展政策机遇,全力推进以风、光电资源为主的新能源产业发展。先后编制完成了敦煌市《太阳能产业发展规划》、《550万千瓦光电园区规划》、《北湖百万千瓦级风电基地规划》和《新能源城市发展规划》,新上了一批风、光电重点项目,新能源产业发展初具规模。 

      在敦煌这片太阳能资源极其丰富,戈壁荒漠开阔无边的热土上,当首届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在这里召开,必将会有令人期待的成果! 

      2015年8月19日—21日,让我们相约千年古城—敦煌!(童小芬报道)

注:本文章转载自联盟编辑部,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