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金合能源材料赞助首届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茶歇

时间:2015-08-14 12:53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近日,首届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因其权威性和高端化又添一赞助商。南京金合能源材料有限公司倾情为大会茶歇赞助。

  据介绍,南京金合能源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高性能复合结构相变储热/储冷材料、装置和系统研发、生产、销售的高科技企业。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热能和冷能的存储及利用,并不断提高技术的成熟性和经济性,已经具备提供储热/冷整体解决方案的能力。

  该公司拥有一支以英国伯明翰大学储能研究中心主任丁玉龙教授为首的技术顾问团队,经十余年的潜心研究,已开发出数十种复合相变材料,应用温度覆盖-50~+1000℃,所述材料具有储热密度高(可高达1200kJ/kg)、导热系数高(可达4~10W/m·K以上)、体积变化极小、机械强度高、寿命长(循环次数可高达10000次以上)等优点,广泛适用于各类太阳能热发电系统储热、太阳能热水器储热、弃风电/低谷电制热-储热-供热、工业间歇性非稳态余热存储与利用、移动式热源、交通运输过程中的温度自调控、建筑节能及分布式能源系统等。公司已具备规模化生产条件,产能可达日产10吨左右。

  该公司已经成功开发出适合槽式及塔式太阳能热发电的储热材料和技术,相比传统的熔盐储热材料和技术而言,材料的储热密度高出80%以上,导热系数高出100%以上,并且腐蚀性很弱或无腐蚀性,可大幅降低储热系统投资,促进太阳能热发电技术竞争力的不断提升。(童小芬报道)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