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往开来,通过技术创新共创太阳能热发电美好未来 首届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在敦煌闭幕

时间:2015-08-22 08:37来源:联盟编辑部

    8月21日上午,由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指导,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中国电机工程学会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在敦煌胜利闭幕。

    国家太阳能跟踪系统产业联盟副秘书长张凤玲女士代表支持单位对大会圆满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她指出,此次会议是高规格、高技术的研讨会。希望跟踪系统产业联盟与大会主办方、各位同仁一起携手推动太阳能光热产业的发展。

    中海阳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章颢缤女士代表赞助企业对此次大会取得的学习、交流成果表示衷心的祝贺,对大会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她说,感谢大家来参加亚洲最大、最具权威和影响力的太阳能热发电技术大会,共同发展太阳能热发电事业;感谢主办方提供了交流、互动的平台,呼吁大家共同为光热事业的美好明天而不懈努力。

    大会主席王志峰博士致闭幕辞。他说,第一是感恩,感恩上帝创造了太阳,让我们能做太阳能事业;感恩历史,让我们相聚在璀璨的文化圣地、两千年古城敦煌;感恩祖国,让我们有了和平稳定的环境,支持激励科学技术的发展。第二是感谢,衷心感谢大家远道而来参加此次大会,共同为太阳能热发电发展贡献智慧,感谢会务人员的辛勤工作。

    经过将近3天的时间,通过分设五个科技分会场和两个产业专场,首届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对太阳能热发电技术的研讨以及太阳能热发电技术在产业化进程中所面临的政策、经济和服务等关键问题的交流,积极为太阳能热发电技术及其产业发展共享了前沿信息、展示了创新成果,剖析了趋势前景。

   来自河海大学的郭苏副教授评价大会说:“此次大会举办得非常好,把中国界太阳能光热专家都聚到一起,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沟通交流平台。希望今后在技术上交流更多,产业发展更快,参与企业项目更多”。来自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的白凤武研究员说:“此次大会参会人员很多,有国内科研院所、企业、年轻的学生代表还有国外的代表,如法国、韩国、日本等,对后续的发展有积极推动作用。报告安排的非常紧凑、质量高。层面非常广泛,涉及技术、融资、标准等。我自己学习到很多知识。希望,明年或今后的会议是否可以设置工程实施的专场,给工程技术人员提供交流的平台。此外,是否可以设置国际专场,使国外的信息交流能够更加深入,让大家真实感受到国外技术的发展”。来自河北曙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技术副总监、高级工程师张国强说:“学术交流做的很棒,大会以学术、技术为主,通过学术给产品做指导,希望今后对于工程实施的内容更多一些”。来自法国电力集团研发中心新能源部总监Etienne BRIERE说:“一年一次的会议非常重要,这也是很好的一次集合产业界的企业以及研究单位的机会,是集合研发和工业为一体的会议。我们看到会议与以往的进步以及在研发领域越来越卓越的成绩。我们也期待在整个CSP光热业界大家共同努力做出突出的成绩”。

    党的十八大明确“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控制能源消费总量,加强节能降耗,支持节能低碳产业和新能源、可再生能源发展,确保国家能源安全”。十八大报告以来,国家出台了多项支持可再生清洁能源发展的政策,力度之大、影响之深远。太阳能热发电技术作为安全、可靠、清洁的新能源技术地位越来越重要。国家能源局刘琦副局长更是指出了,发展太阳能热发电具有重大战略意义。首届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在敦煌的胜利召开给我们太阳能光热人带来了新气象,又将开启我们太阳能热发电事业的新旅程。

    “我们的生活天天向上,我们的前途万丈光芒”,首届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伴着铿锵有力的《歌唱祖国》成功闭幕!(童小芬、李斌报道)

    

注:本文章转载自联盟编辑部,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