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组织参观首航节能10MW塔式熔盐光热电站

时间:2015-09-02 15:44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首届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期间,大会组织与会人员共150余人参观了首航节能光热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首航节能”)正在建设的敦煌10MW塔式熔融盐光热电站。

      在项目现场,记者看到,该电站的集热塔已浇筑完毕,吸热器安装工作即将开启。所有定日镜的地基已基本浇筑完成,定日镜立柱已安装约四分之一,现场也已立起两台定日镜,目前安装了减速机,驱动电机后续将进行安装。

      据介绍,该电站的集热塔高约110米,安装吸热器后,总高度将超过120米。熔融盐吸热器由首航节能自主研发设计,历时近三年,已经在其天津工厂完成制造。电站共安装定日镜1522台,单台定日镜采光面积120平方米,由35面面积约3.4平方米的反射镜组成;镜场总采光面积约18万平方米。

      据了解,该项目的聚光场将实现100%的国产化率,其中绝大部分都是由首航节能设计生产。该项目计划将于今年年底前建成并进入调试阶段,明年六月份并网投运。(文/童小芬 摄/李斌)

图:首航节能10MW塔式熔融盐的集热塔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