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光热联盟设立太阳能热利用科学技术杰出贡献奖

时间:2016-01-05 17:15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1月5日,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发布了关于设立“太阳能热利用科学技术杰出贡献奖”的公告。 

      公告指出,“太阳能热利用科学技术杰出贡献奖”由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发起,由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处具体筹办。该奖项设立旨在鼓励更多的科技工作者和爱好者从事太阳能热利用行业的科学与技术研究, 并通过科学技术进步来大力推动我国太阳能热利用事业的蓬勃发展。 

      该奖项面向全社会、面向太阳能热利用行业,包括太阳能热发电、太阳能建筑采暖和制冷、太阳能生活热水、太阳能工农业热利用、太阳能储热等科学技术领域。主要奖励那些对太阳能热利用科学技术进步起到重要作用,在太阳能热利用科学技术进步活动中做出重要贡献的个人。

      依据“人才第一、创新第一”的方针,坚持客观、公平、公正的原则,在评审方法上,采用国家太阳能光热联盟秘书处提出5位候选人,报联盟全体理事会成员投票,按照得票从高到低选取3人;交由联盟专家委员会评审,评出其中2人;最后交由联盟理事长联席会议表决。获奖人须获得参加应投票人数的75%以上(含)赞同票。

      根据公告,“太阳能热利用科学技术杰出贡献奖”每年评审一次,每次奖励两名个人。奖金每人十万元人民币(税前),同时颁发获奖证书。 本奖项的奖金来源为国家太阳能光热联盟的技术创新和研发基金。 (杨钊睿 报道)

      附件:《光热联盟发{2016}1号——关于设立太阳能热利用科学技术杰出贡献奖的公告》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