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规总院孙锐出席内蒙古阿拉善盟左旗太阳能热发电示范基地规划评审会

时间:2017-04-14 09:33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受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委托,电力规划设计总院于3月21日至22日在阿拉善盟主持召开了内蒙古阿拉善盟左旗太阳能热发电示范基地规划评审会。阿拉善盟政协会副主席王东出席会议并致辞,电规总院副院长孙锐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锐在讲话中阐述了光热发电机组在电力系统中可发挥的重要作用,指出内蒙古阿拉善盟地区在发展光热发电方面具备的优势,阿拉善盟左旗太阳能热发电示范基地规划可使土地资源、水资源、接入系统、辅助燃料、防洪设施等统筹规划实施,使该地区太阳能资源得到合理利用,提高我国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同时,对阿拉善左旗地区吸引投资,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加快我国光热发电的发展步伐和促进相关产业的技术进步都将起到重要的作用。

  据了解,内蒙古阿拉善盟左旗太阳能热发电示范基地规划光热装机容量约16GW,占地面积约1270平方公里,拟分三期建设。在规划报告评审过程中,与会代表进行了深入认真的讨论,对进一步补充和完善规划报告及各项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并形成了评审会议纪要。

  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和阿拉善左旗政府及相关主管部门,神华国华电力公司等单位的领导和代表,电规总院发电工程部、技术经济部、规划研究部有关工程技术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