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热联盟发布两项共性技术课题申请指南,每项课题引导资金5万元

时间:2017-05-19 12:43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近日,国家太阳能光热联盟发布了《2017-2018年度国家太阳能光热联盟共性术开放课题申请指南》,拟对两大方向课题进行资助,每个方向的平均引导资金为5万元人民币。

  本次发布的开放课题申请指南方向包括:一、槽式太阳能集热管寿命评价。研究内容包括:选择性吸收膜层老化寿命问题、在役集热管真空现场检测技术、结构失效问题研究及其措施;二、熔融盐储热系统安全性研究。研究内容包括:熔融盐对储罐的腐蚀及防护措施、熔融盐储罐热应力机理、熔融盐储罐的运行特性和控制策略。

  国家太阳能光热联盟共性技术开放课题,旨在充分发挥联盟在产学研组织方面的作用,帮助企业降低研发成本和风险,鼓励学科交叉研究和与企业的合作研究,推动关键共性技术的发展。开放课题申请面向国家太阳能光热联盟所有理事成员单位,并要求申请单位具有健全的科研管理制度和财务管理制度;在相关领域具有一定的科技研发优势。课题研究周期原则上为2年。更多信息,可请登陆国家太阳能光热联盟网站:www.cnste.org,通知公告栏查阅。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