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太阳能光热联盟受邀参加2018太阳能热发电政协提案座谈会

时间:2017-12-15 16:16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12月14日,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光热发电专委会第六次(2018)政协提案座谈会在京召开。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以下简称国家太阳能光热联盟)秘书长杜凤丽受邀出席并发言。
图: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由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副秘书长、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光热发电专委会秘书长周洪山主持,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常务副秘书长史利民致欢迎辞。
  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研究咨询部研究员戴先知首先介绍了第五次(2017)太阳能热发电政协提案的内容,并宣读了国家能源局对该提案的答复函。据介绍,2017年提案主要包括:1、立足“十三五”规划目标,尽快启动4GW光热示范项目申报;2、从国家战略层面做好产业用地规划,优先做好西部辐照资源优质区光热项目建设,并在此基础上加快建设大型可调配、多能互补的清洁能源基地;3、大力统筹实施各项新能源政策落地;4、落实高新技术企业扶持政策,支持企业技术优化升级;5、尽快出台结合供暖的光热发电项目支持政策。
  随后,首航节能光热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姚志豪、常州龙腾光热发电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怀普、浙江中控太阳能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章颢缤分别介绍了其起草的提案内容。
  针对3份有分量的提案以及目前太阳能热发电产业发展的现状,与会代表都发表了各自的见解,并提出了非常好的建议。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常务副会长、国家太阳能光热联盟副理事长姚志豪博士表示,接下来光热发电专委会将结合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在3份提案的基础上,进一步提炼、归纳总结,完善2018年政协提案内容,切实提出有利于推动太阳能热发电行业持续发展的提案。
  来自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北京首航艾启威节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天瑞星光热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兆阳光热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华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首航节能光热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常州龙腾光热发电工程有限公司、成都博昱新能源有限公司、成都禅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东方宏海新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中机华信诚电力工程有限公司、中海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中控太阳能技术有限公司、中节能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沧州四星光热玻璃有限公司、钜光太阳能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江苏鑫晨光热技术有限公司、宁夏新锐电气有限公司、深圳市爱能森科技有限公司、神华国华玉门太阳能发电有限公司、安徽延达能源投资有限公司等近30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两会提案座谈会并发言。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