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高效太阳能吸收膜成膜技术及真空卷绕式装备研发”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通过验收

时间:2018-06-27 15:10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近日,根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管理办法》的相关要求,作为组织单位,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简称光热联盟)组织专家在浙江嵊州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长寿高效太阳能吸收膜成膜技术及真空卷绕式装备研发”进行了现场验收。
图:会议现场
  验收会专家组成员包括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季杰教授、上海交通大学代彦军教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所曹鸿涛教授、武汉理工大学程晓敏教授、浙江大学肖刚教授、中国农机院汤珮高级会计师、北京华京会计师事务所阎春辉高级会计师。其中,季杰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汤珮高级会计师担任副组长。验收会由光热联盟秘书长杜凤丽主持。
  “长寿高效太阳能吸收膜成膜技术及真空卷绕式装备研发”课题的承担单位为威海蓝膜光热科技有限公司,参与单位包括清华大学和浙江优尼特新能源有限公司。
 
图:现场查看设备生产情况
  课题主要目标是研发长寿高效太阳能吸收膜成膜技术,吸收膜的吸收比≥0.95,发射比≤0.05,具有很好的耐盐雾性、强附着力、耐高温和耐老化性;同时研发年产120万平米以上的大型连续卷绕式磁控镀膜装备设备,满足国内外企业对高品质太阳能吸收膜产品及装备的迫切需求。
  验收会上,专家组首先听取了课题负责人王伟的汇报,随后实地查看了所研发的设备情况。经过资料审查、质询提问和充分讨论,专家组认为该课题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主要内容,达到了主要技术指标要求,一致同意课题通过验收。
  该课题是“太阳能高品质吸收膜与平板集热器关键技术研发”项目的子课题之一。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