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规总院获多项2018年度中国能建科学技术奖

时间:2018-07-06 13:05来源:电规总院

  近日,中国能建通报表彰了2018年度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共51项科技成果获奖。其中,技术发明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 科技进步奖一等奖5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29项。

  在此次通报中,电力规划设计总院获得1项技术发明奖、3项科技进步奖。其中,  “能源结构和消费方式调整对大气环境的影响研究”荣获技术发明奖二等奖,该项目的选题符合国家生态环境保护和能源发展战略,依托该项目共申请发明专利2项,发表中英文论文3篇,相关成果在技术上处于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已应用于对煤电机组超低排放改造、电能替代等能源行业政策的大气环境影响评估,并可持续用于对能源发展战略、电力发展以及大气环境治理产业政策等环保效果的量化评估,为行业政策的制定提供科学的决策支持,促进我国能源行业的科学发展与技术进步。

  获奖项目及获奖人员详见下表:

注:本文章转载自电规总院,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