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腾光热参加IEC62862-3-1米兰会议,携手推进光热国际标准

时间:2018-09-22 14:22来源:龙腾光热
  9月10日至13日,常州龙腾光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文简称龙腾光热)战略规划总监窦怀新作为IEC光热标准组专家代表常州龙腾光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加了由中国大唐集团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主编的国内发电领域首个IEC国际标准“IEC 62862-3-1 General requirements for the design of parabolic trough solar thermal electric plants(槽式太阳能光热发电站设计总体要求)”的标准稿评审会议。
  本次会议应邀在意大利电工技术委员会(CEI)总部召开,这也是本标准2017年获邀在IEC瑞士总部召开启动会后再次获邀至TC117成员国标准管理单位开会,会上共有来自CEI总部、中国、西班牙和意大利的9名IEC专家参加了会议。中国代表团的专家为中电联汪毅,中国大唐集团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唐宏芬,常州龙腾光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窦怀新,北京兆阳光热技术有限公司齐玉明,内蒙古电力勘测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寇建玉,河北省电力勘测设计研究院董舟;代表团主要由来自国内领先发电集团、设计院所以及项目开发商的光热专家组成。
  本次会议上,专家们承接上次会议的讨论成果及会后修订,集中讨论了光热电站已发布及在编各IEC标准与本设计规范的对接,针对太阳能光热发电站设计要求,讨论了标准稿件的大量技术内容及表述,与会专家一致同意将本次讨论稿再发送给组内所有其他专家,请各专家再次评审及发表反馈意见。最后会议确定了稿件的反馈及再审计划,并定于在2018年11月的IEC TC117北京年会上进行下一次会议。
  国际电工委员会(International Electrotechnical Commission, IEC)负责有关电气工程和电子工程领域中的国际标准化工作,TC117为IEC设立的太阳能光热发电领域的专业技术委员会,主要开展太阳能热发电相关的国际标准编制,每年举办一次集中年会,工作组会议以不定期会议方式召开。
  意大利电工技术委员会(Comitato Elettrotecnico Italiano,CEI)是IEC在意大利的对口单位,负责意大利相关电气工程和电子工程领域的国际化标准工作。
  目前IEC/TC117已有4个标准发布,分别为:
  另还有5个标准在编,分别为
  龙腾光热成立于2009年,长期致力于光热技术的投资、开发、应用与产业链整合,作为国内领先的光热项目开发商(成功开发两个共150MW首轮光热发电国家示范项目)和核心槽式热发电核心部件制造商,龙腾光热参编了
  通过全面参与上述6项标准编制工作,龙腾光热目前已成为国内参加光热国际标准编制最多最深入的民营企业;更希望通过进一步推进光热发电国际国内的标准编制工作,使行业“有据可依、有标可循”,快速、健康发展,助力我国新能源行业“走出去”战略。

注:本文章转载自龙腾光热,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