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利达钾业研发的“制备光学玻璃用硝酸钾的方法”荣获江西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

时间:2018-10-08 17:28来源:江西腾达实业集团
  10月8日,2017年度江西省科技奖励大会在南昌召开,由腾达集团江西金利达钾业有限责任公司(下文简称金利达钾业)独立研发完成的“制备光学玻璃用硝酸钾的方法”荣获江西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江西省委书记刘奇、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易炼红等省主要领导出席会议并为获奖者颁发证书。
图:腾达集团董事长、获奖项目第一完成人赵家春参加领奖
  这是腾达集团继2013年获得江西省科技进步奖、2017年获得江西省第三届专利奖之后,又一次获得江西省科技进步奖。
  延伸阅读
  金利达钾业独立研发完成的“制备光学玻璃用硝酸钾的方法,能够使硝酸钾主含量达到99.9%以上标准,产品品质达到世界领先水平,现已在苹果、三星等触摸屏配套企业中广泛使用并受到好评。
  对于太阳能光热电站的熔盐,纯度高、杂质低,是同样适用的,这样才能保障电站的寿命。因为无论是硝酸钠、硝酸钾或者亚硝酸钠,用于太阳能光热的产品中都不能完全杜绝氯化物的存在,而氯化物中所含的氯离子对金属具有强烈的腐蚀作用。氯离子对金属腐蚀的影响表现在:一是降低材质表面钝化膜形成的可能或加速钝化膜的破坏,从而促进局部腐蚀;另一方面使得H2S、CO2在水溶液中的溶解度降低,从而缓解材质的腐蚀。
 

注:本文章转载自江西腾达实业集团,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