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光热联盟专家委员会成立会议在杭州举办

时间:2019-08-22 09:03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2019年8月19日晚,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以下简称联盟)第四届专家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在杭州召开了成立会议暨第一次工作会议。
  专委会主任委员——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教授何雅玲,副主任委员——电力规划设计总院副院长孙锐,委员——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研究员白凤武,上海交通大学教授代彦军,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研究员洪慧,浙江中控太阳能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工程师金建祥,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研究员时璟丽,华北电力大学研究员徐二树,清华大学教授杨旭东,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专业副会长兼秘书长曾少军,以及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研究员、联盟理事长王志峰、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杜凤丽和内蒙古电力勘测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工、联盟副理事长寇建玉参加了会议。
  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工业大学教授马重芳,以及鲁能集团青海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静立,中国广核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路平两位委员因故请假未出席。
会议上,王志峰理事长为各位委员颁发了证书。在何院士的主持下,各位委员就联盟和太阳能热利用产业发展进行了建言献策。
  专家委员会是联盟的咨询机构。根据《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入盟协议书》第3.1条规定,专家委员会经每届理事长联席会议聘任产生,由行业内、外知名的工程技术专家、企业家、经济专家、政策研究专家等组成,聘期与每届理事长联席会议任期一致。专家委员会的职责是为理事代表大会、理事长联席会议的决策提供咨询、建议意见;提出联盟的技术发展方向、规划与重点项目;参加项目的立项、论证、评审、验收,提出建议、咨询意见。经秘书处提名,以及联盟第四届理事长联席会议的两轮投票,差额选举产生了联盟第四届专家委员会组成人员。联盟第四届专家委员会由13名委员组成,其中主任委员1名,副主任委员2名,委员10名。(杜凤丽 报道)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