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余位中国代表参加第25届国际太阳能热发电和化学能大会,3家国家光热联盟成员企业参展

时间:2019-10-09 18:54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2019年10月1日-4日,第25届国际太阳能热发电和化学能大会(SolarPACES)在韩国大邱召开。作为世界太阳能热发电和太阳能热化学领域最重要的学术年会,大会吸引了来自34个国家的330余名代表参会;其中,中国代表33人,参会单位主要包括电力规划设计总院、华北电力大学、龙腾光热、南京工业大学、清华大学、首航节能、西安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中科院电工所、中控太阳能,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简称国家光热联盟,英文:China Solar Thermal Alliance, CSTA)等。
  本届大会主要围绕太阳能热发电(CSP)市场和项目、CSP/PV混合电站、灵活的市场环境、塔式系统、储热技术、槽式系统、商业化项目、发电循环、混合化、政策和市场、测量系统、耗水管理、可靠性和服务寿命、传热流体、太阳能资源测量、太阳能燃料、水淡化、先进材料和制造、软件工具、新兴概念、工业过程用热等议题进行了报告交流。
  大会开幕上午,国家光热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杜凤丽应邀进行了主旨报告。她对中国的太阳能热发电产业情况进行了全面介绍,包括首批太阳能热发电示范项目进展情况、产业链发展情况、主要产品和服务供应商以及技术创新研发等。
图:大会现场
  为充分展示我国相关企业的实力,作为SolarPACES执委会中国代表单位,国家光热联盟联合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太阳能热发电专委会组织成员单位集中参展,龙腾光热、首航节能、甘肃省建材科研设计院进行了展览展示。
图:部分中国代表在国家光热联盟成员企业展位前合影
  龙腾光热重点展示了其高温真空集热管、集热场系统集成(内蒙古乌拉特中旗100MW槽式热发电项目)、分布式太阳能冷热电联供系统等。首航节能重点展示了敦煌10+100MW熔盐塔式电站项目和槽式光热电站太阳岛实施经验,以及在定日镜场、吸热器、空冷系统等领域的技术能力和产品。甘肃省建材科研设计院则展示了由太阳能光热系统、中深层地热能系统、智能控制系统组成的“地热能+太阳能”供热技术。
  此外,大会期间,首航节能、龙腾光热等作为中国企业代表参加了由韩国大邱地方政府机构组织的商务洽谈会。
图:商务洽谈会议合影
(杜凤丽 报道)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