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抛物面槽式吸热管光学效率检测方法》联盟标准发布

时间:2020-08-23 12:39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2020年8月21日,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下文简称太阳能光热联盟)正式发布《抛物面槽式吸热管光学效率检测方法》(T/GRLM 16-2020)联盟标准。本标准规定了抛物面槽式吸热管在室内进行光学效率的测试试验方法及计算程序,适用于太阳能热发电系统中应用的吸热管,其他玻璃-金属封接结构的吸热管可参照执行。
  《抛物面槽式吸热管光学效率检测方法》联盟标准于2016年底立项,由太阳能光热联盟归口并解释。标准第一起草单位为有研工程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参编单位包括: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山东力诺瑞特新能源有限公司、常州龙腾光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
  光学效率是抛物面槽式吸热管的核心指标之一,其测试方法标准的制定,对提高吸热管产品性能、规范市场及参与国际竞争具有重要的作用,对我国槽式太阳能热发电系统的标准化进程起着至关重要作用。(洪松 报道)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