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科技创新,促光热发展,2020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0-08-29 21:02来源:龙腾光热
  8月26-27日,由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共同主办的2020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在江苏宿迁顺利举行。本届大会以新一代电力系统为基点,着力研讨和聚焦太阳能热发电的价值和发展路径,挖掘太阳能“光”、“热”、“电”三者耦合的科学途径。
  此次太阳能热发电大会云集光热行业内众多专家学者及杰出企业代表,通过两场全体大会以及5场分论坛,50个演讲报告,聚焦行业热点问题,呈现了产学研各个链条的技术和成果。思想与交流碰撞,技术交互燃点与会现场,为太阳能光热产业发展和市场拓展之路亮起明炬。
  龙腾光热作为礼品赞助商对本次大会竭诚赞助,公司总经理俞科亦出席参与了会议,共同探讨能源变革下太阳能热发电的发展前景和竞争性。
  在这场光热行业的交流盛筵中,各类精彩报告从战略地位、价值体现和发展路径以及未来的创新拓展等多方面对行业关注热难点进行解读分享。何雅玲院士作了题为“储能型太阳能光热发电在我国能源转型中的地位和作用”的报告。她指出,储能技术将成为带动全球能源格局革命性、颠覆性调整的重要引领技术。储能型、聚光型太阳能热发电是一种有序的、可调度的类常规能源,明确其价值定位,对我国能源变革具有重要意义;在太阳能热利用技术创新和拓展应用方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对太阳能光伏光热/催化洁净建筑应用技术进行了分享。包括多功能PV/T复合被动墙,新型CeTd双层通风窗,光伏光热/热催化技术,光伏光热/催化、除菌杀毒技术等。他从健康的角度、提高生活品质、空气质量的角度,对太阳能热利用技术应用进行了科技创新、应用拓展……
  本次大会旨在积极推进技术交流,希望通过大会为推动太阳能光热技术和产业发展贡献力量。龙腾光热也将携手行业同仁,助推我国光热事业蓬勃发展。

注:本文章转载自龙腾光热,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