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凤武、季杰、王志峰、代彦军、李明等荣获“太阳能学报、太阳能杂志优秀审稿专家”

时间:2020-09-25 12:19来源:太阳能杂志
  为期3天的“2020中国可再生能源学术大会暨云南绿色能源国际论坛”于9月22日在昆明落下帷幕,全国可再生能源领域的顶级专家、学者和产业界领袖、企业精英围绕以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氢能等为代表的绿色能源以及储能、清洁能源并网消纳,对“十四五”可再生能源发展趋势进行探讨,政策解读,对前沿技术创新发展趋势进行了广泛交流。
  大会期间,9月 21日,召开了“2020《太阳能学报》 《太阳能》编辑工作会议”,共有40位编委和审稿人参会,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副理事长李宝山、吴创之、仲继寿、赵颖、姚兴佳、蒋利军出席会议。
  会议由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秘书长兼《太阳能》杂志社社长祁和生主持,编辑部主任李鹏做了关于《太阳能学报》 《太阳能》近年来的编辑出版工作汇报。与会专家对两刊编辑出版、审稿与组约稿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并根据自己审稿工作的经验对编辑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副理事长李宝山致辞时表示,感谢各位专家对两刊编辑工作的支持,同时对未来编辑出版和审稿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学会、编辑部以及编委和审稿人等多方共同努力,进一步提升办刊质量,推动杂志社与产学研合作,把两刊办得越来越好。最后,《太阳能学报》《太阳能》主编吴创之对学报、杂志未来3年发展提出了明确的目标和主要方向。
   审稿工作事关编辑出版工作的效率与质量,是编辑出版中最重要的环节之一。《太阳能学报》 《太阳能》杂志编辑部综合考察了2018-2020年度的审稿情况,从数百位参与两刊审稿工作的专家中遴选出如下40位审稿专家予以表彰:李建林、姜楠、白凤武、黄维平、叶杭冶、肖劲松、王晓东、肖运启、艾欣、季杰、刘颖明、李生虎、李鑫、邓杰、汪建文、张明明、付青、王志峰、董海鹰、申彦波、孙鹏文、唐西胜、李德源、王君一、许颖、杨宏、沈德昌、王斯成、程晓舫、胡润青、代彦军、葛洪川、王军、程启明、杜朝辉、石可重、戴松元、黄护林、李明、张保成。
  以上专家在审稿数量、速度、质量和态度等方面均表现突出,是值得审稿专家学习的榜样。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授予他们“《太阳能学报》《太阳能》杂志优秀审稿专家”荣誉称号,本次会议上编委会主任、主编吴创之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
  ● 中科院电工研究员白凤武
  2006年进入太阳能热利用行业,作为主研人参与建设北京延庆1MW塔式太阳能热发电站,参与1MWe槽式太阳能热发电项目。作为负责人1MWth塔式空气吸热器的研制,出口温度850℃;研发了3台套定日镜样机,研制了3台套太阳炉聚光系统。完成了混凝土储热、蒸汽蓄热器储热、陶瓷、熔融盐相变储热项目;目前负责固体颗粒吸热器的研制和太阳能热利用技术推广。从业十几年来,参加数十次国际国内太阳能热利用方面学术会议和项目评审会。担任国家太阳能热利用标准委员会委员、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标准专家组成员,《太阳能学报》、《太阳能》编委。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季杰
  主要从事太阳能光电光热综合利用、太阳能建筑应用及太阳能热泵空调等方面的理论与应用研究。出版专著2部,申请或获得国家专利70余项,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270余篇,2014年至2019年连续六年入选Elsevier中国最高被引学者名单。荣获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优秀科技人物奖、国际可持续能源技术协会(WSSET)创新奖、欧盟Dragon-Star技术创新奖、日内瓦发明展特别金奖等多项荣誉,入围英国牛顿奖和国际能源署太阳奖等。培养了包括5位欧盟玛丽居里学者在内的大批优秀人才,获得中科院优秀研究生导师荣誉。
  ● 中科院电工研究员王志峰
  长期致力于太阳能热发电系统设计,太阳能高温集热系统中的流动与换热问题,聚光与吸热系统耦合设计,太阳集热器热性能评价理论,太阳跨季节储热等方面的研究。主持编写国家标准2项,发表论文19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90余项。
  ● 上海交通大学教授代彦军
  参与申请筹建了教育部太阳能发电与制冷工程研究中心。担任《太阳能学报》编委,是国际学术期刊《Solar Energy》,《Numerical heat transfer》,《Applied thermal engineering》,《Journal of Membrane Science》,《Desalination》,《Int. J. Heat and mass transfer》 以及《科学通报》,《Iran Journal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等学术刊物的特约审稿人。主要研究方向为:太阳能利用与建筑节能;除湿空调与环境湿度控制;太阳能高效转换利用中的热物理问题;热电制冷及其应用。发表及录用SCI、EI国际刊物论文30余篇,SCI他人引用30余次,参著专著三本,共同申请及获得专利8项。
  ● 云南师范大学教授、科技处处长李明
  教育部创新团队负责人、中国-老挝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常务副主任、云岭学者。主持完成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项目、国家国际科技合作计划专项项目、NSFC-云南省联合基金重点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子项目等;获省部级科学技术奖12项,其中获2017年度云南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第一完成人); 发表SCI、EI论文120余篇,获发明专利12项,专著、教材2部。

 

注:本文章转载自太阳能杂志,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