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国际能源署第六届联合研讨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0-09-30 12:20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9月28日,清华大学-国际能源署第六届联合研讨会通过网络视频会议的形式成功举办。本次研讨会以“建筑领域的可持续复苏 - 能效与可再生能源”为主题,由清华大学建筑节能研究中心、国际能源署和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联合举办。会议由两场专题讨论会构成,分别对建筑部门绿色高效制冷和建筑领域的可再生能源应用两个专题进行深入的探讨。
“建筑领域的可持续复苏 - 能效与可再生能源”线上研讨会合影
  上半场由清华大学燕达副教授、国际能源署能效部高级项目官员Melanie Slade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李鹏程主任共同主持。会议分为三个板块,共12位专家分别就可持续制冷的前景与机遇、绿色高效制冷技术和可持续制冷政策做分享演讲。
  下午半场由来自国际能源署能源技术政策部的分析师Araceli Fernandez Pales和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杨旭东教授共同主持。国际能源署能源技术政策部部长Timur Gul和杨旭东教授首先进行了开幕致辞。
  清华大学杨旭东教授解读了可再生能源在中国城镇和农村清洁供暖中发挥的作用,结合可再生能源供暖技术与调研案列,提出应用可再生能源可实现“零煤炭”“低碳”的建筑及社区。
  随后来自清华大学、国际能源署、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等多个研究机构共11位专家分别就建筑领域的低碳转型趋势、建筑领域的可再生能源应用两个专题做了精彩的演讲。
  会议最后由IEA能源技术政策部的分析师Araceli Fernandez Pales和杨旭东教授进行闭幕致辞。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开展深入的合作,共同推进建筑领域绿色高效制冷和可再生能源应用的可持续发展行动。
  来自国家发展改革委能源研究所、联合国环境署、中国制冷学会、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美国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深圳建筑科学研究院、国际应用系统分析研究所、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国臣直流配电科技有限公司和远大集团的二十余位专家参加了会议。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