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950MW光热光伏混合项目被收入国家发改委“一带一路”系列丛书

时间:2020-12-02 18:53来源:上海电气电站集团
  日前,上海电气总承包的迪拜950MW光热光伏混合项目被收入《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丛书。该书由国家发改委牵头,中国计划出版社和中国市场出版社联合出版,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和发展改革工作系列丛书之一,对学习“一带一路”建设重大意义、指导思想和核心要义有深远影响。
  迪拜950MW光伏光热发电项目是全球迄今为止最大的太阳能发电项目,由700MW聚光式储能型太阳能光热电站和250MW光伏电站组成。项目投资方包括迪拜电力水务局DEWA、中国丝路基金、沙特国际电力和水务集团ACWA。
  其中,700MW光热电站被习近平主席评价为“世界上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光热电站”;是我国“一带一路”的国家重点工程项目,也是我国企业在中东北非市场的标志性项目。700MW光热项目包括1x100MW塔式储热发电机组和3x200MW槽式储热发电机组,其中,塔式机组配置15小时储热系统,每台槽式机组配置13.5小时储热系统。
  目前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当地时间9月20日,200MW槽式1号机组镜场主体安装顺利完工。11月27日,槽式2号机组汽机基座混凝土浇筑顺利完成。
图:200MW槽式1号机组镜场
图:槽式2号机组汽机基座混凝土浇筑

注:本文章转载自上海电气电站集团,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