槽式光热电站集成控制技术荣获中国节能协会创新奖

时间:2020-12-11 18:20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近日,中国节能协会颁布了2020年度创新奖结果,太阳能光热联盟成员单位——中国广核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中广核新能源)一项科技成果获奖:由国家能源太阳能热发电技术研发中心和中广核新能源科技委联合主导,德令哈公司联合申报的《槽式光热电站集成控制技术》获得中国节能协会创新奖——科技进步二等奖(成果评价为“国际领先水平”)。
 
  本次“槽式光热电站集成控制技术”成果获奖,是行业对中广核新能源在光热技术科技创新成绩的肯定和“十三五”科技工作的认可,也是公司科技自主创新成果的体现。
  “槽式光热电站集成控制技术”围绕商业化槽式光热电站集成控制技术,以“电站高效、稳定、安全运行”为指导原则,开展“电站监控、导热油系统控制、集热器跟踪驱动控制技术”的创新研发与平台验证。该项技术的研发和应用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实现了国内商业化项目的首次应用,填补了国内技术空白,产生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