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科学家精神,太阳能热利用科学技术杰出贡献奖引热议

时间:2021-02-19 14:33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2月1日,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向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原工程热物理系主任、现已88岁高龄的葛新石教授颁发了“2020年度太阳能热利用科学技术杰出贡献奖”。这一由联盟自筹经费而颁发的奖项,让我们再次深刻感受了科学家精神的内涵——支撑科学家克服重重困难攀登科学高峰的,正是他们心中深厚的家国情怀、奉献精神。
  “科学成就离不开精神支撑。”习近平总书记曾这样告诫我们。一个技术的兴起和产业的发展,离不开引领人;中国太阳能热利用产业取得的每一点成就,都离不开最初的拓荒者、开拓的引领者。正如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杜凤丽介绍的,联盟一直努力在推动太阳能热利用的路上做的更多一些。“太阳能热利用科学技术杰出贡献奖”的设立初衷也是希望在当今的时代环境中,行业奠基人、领路人不再默默无闻,他们的光环不再淹没在逝去的时光里,要让崇高的荣誉获得者成为榜样的力量;同时也是让历史记住这些数十年如一,怀着利用太阳能的梦想、并坚守对梦想的实践先知者。正因如此,这个年度大奖也在业界引起强烈反响,主流媒体也纷纷跟进报道。
人民日报 
中国报道
 
太阳能杂志
 
能源发展网
中国科技网
科学网
中国电力网
东方财富网
中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网
 今日头条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程学学院
中国科大新创校友基金会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友会
……
  
  这些对太阳能热利用科学技术杰出贡献奖的报道,让我们看到了每一颗种子,都积蓄着生长的力量;每一个梦想,都吹响着奋进的号角。
我们将把社会的反馈和激励铭记在心,
砥砺前行,以不畏艰险,
一路披荆斩棘的精神去开拓,
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让我们记住这些奋斗的身影,
期待一个创新、科学、共享、共赢的太阳能热利用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