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西北院和中国电建西北院项目成果获2020年度全国优秀工程咨询成果奖

时间:2021-04-15 09:13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日前,中国工程咨询协会公布了2020年度全国优秀工程咨询成果奖获奖名单。其中,由中国电力顾问集团西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完成的《甘肃玉门花海百万千瓦级光热发电基地规划环境影响报告书》中国电建集团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完成的《国投阿克塞1×100MW槽式光热发电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两个项目成果获得2020年度全国优秀工程咨询成果二等奖。
  甘肃玉门花海百万千瓦级光热发电基地规划于2016年4月,启动实施;2017年8月,通过规划评审。为使该规划更具可行性、操作性,玉门还同时配套完成了《防洪规划》、《环境影响评价报告》、《规划水资源论证报告》等三个专项报告,有力地支撑了玉门花海百万千瓦光热发电基地规划,也使该规划成为目前全国县市规划程度最深、论证支持报告最完善的规划。2017年1月,甘肃省玉门花海百万千瓦光热示范基地规划正式落地。
  2018年7月11日,国投电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在甘肃酒泉阿克塞地区成功注册国投阿克塞新能源有限公司,并与阿克塞县政府签署了《太阳能热发电项目开发合作框架协议》,拟在阿克塞县四十里戈壁千万千瓦光热基地建设2×100MW光热发电项目,该项目为一期;2019年4月,通过了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组织的可研报告评审。
  据悉,全国优秀工程咨询成果奖是由中国工程咨询协会组织评选的工程咨询行业权威性全国性奖项,涵盖规划咨询、项目咨询、评估咨询、全过程工程咨询、政策研究专题报告五部分内容,每两年评选一次,是我国工程咨询领域最高奖。奖项旨在推动工程咨询理论方法和业务创新,促进投资科学决策和规范实施,推动全国工程咨询行业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为投资决策与经济建设发挥更重的作用。(董清风)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