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出东方、金亨、五星位列2020年全球平板集热器生产商前六强

时间:2021-04-15 09:16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近日,德国咨询公司solrico 发布了2020年“世界大型平板太阳能集热器最新排行” 。据榜单显示,排名前六位的都是中国制造商;其中,太阳能光热联盟成员单位——日出东方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德州金亨新能源有限公司和广东五星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位列榜单第一、第二和第六名
  排名前六位的都是中国制造商分别是Sun East Group(日出东方)旗下Sunrain(太阳雨)和Micoe(四季沐歌)品牌;Jinheng Solar(金亨)出口品牌BTE (邦特尔);奥地利Greenonetec的大股东Hailer(海尔);Linuo Paradigma(力诺瑞特),Sangle(桑乐)和 Fivestar(五星太阳能)。
 
中国位居2020年全球平板生产集热器制造商前六强
资料来源:德国制造商solrico于2021年2月/3月提供的数据
  据统计,截至2020年12月,除在中国没有销售额的奥地利Greenonetec,这6家平板集热器制造商在2020年的总销售额增长了12%;而国外最大的平板集热器制造商的销售额在2020年下降了9%。并且伴随着中国平板集热器行业的整合,许多大型建筑工地被要求安装太阳能热水设备,以及越来越多的太阳能供暖项目需求也将随之而来。  
  2020年全球爆发的新冠疫情导致全球大多数的平板集热器制造商的销售减少;德国因为实施了新的扶持政策,是只有少数非中国企业的销售额有所增长。相比之下,中国平板集热器制造商几乎没有受疫情的影响,再次占据了德国咨询公司solrico的年度供应商排名前几名。
2020年土耳其住房机构TOKI在南部安塔利亚附近的塞里克(Serik)建造的多户住宅的屋顶上安装的平板集热器(照片:Solimpeks)
  土耳其能源分析师Ahmet Acar指出,土耳其的太阳能热市场的结果好坏参半。尽管随着居民开始从市区和公寓楼移至乡村和个人住宅,住宅系统的销售有所增长,但针对酒店,购物中心和医院的商业太阳能市场在2020年的需求却下降了。
  此外,根据SPIUG(电热器制造商和进口商协会)提供的数据,波兰市场在去年的太阳能热市场中跌幅最大,为-44%。根据Hewalex的调查表明,下降的原因除了新冠疫情之外,还包括“缺乏住宅部门的激励措施,因而减少了对市政项目的补贴以及来自PV的竞争。”
  据了解,德国咨询公司solrico的该榜单是根据2020年全球生产和销售的太阳能集热区域所调查数据编制的。
(编译:董清风)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