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热+”点燃业务增长“新引擎”,嘉寓股份加入太阳能光热联盟

时间:2021-10-13 17:56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近日,经过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简称太阳能光热联盟)理事长联席会议表决同意,北京嘉寓门窗幕墙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嘉寓股份”,股票代码:300117)加入太阳能光热联盟,为促进太阳能光热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双主业协同发展,门窗幕墙业务与新能源利用
  嘉寓股份是集研发、设计、生产、施工于一体的建筑节能、智能、光热光伏、门窗幕墙系统提供商。公司新的五年战略发展规划,明确了夯实主营业务,向与主业相关的高、精、尖产业转型升级的目标,形成节能门窗幕墙与新能源利用双主业发展的新格局。
  “在未来,嘉寓股份将根据战略发展规划进一步明确核心客户导向,快速扩大市场份额,实现门窗幕墙业务、新能源利用双主业协同发展。”嘉寓股份负责人表示。
  全面拓展“光热+”,效果显著
  作为一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嘉寓股份一直致力于积极研发更高效更降本的产品,以适应市场与用户需求。同时,坚持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产品与完善的服务,从而满足不同客户差异化需求。当前环境污染和温室效应让地球越来越不堪重负,清洁可再生能源的需求也变得迫切。而太阳能凭借安全性、资源广泛性和充足性等优点,被认为是本世纪最重要的能源。
图:“光热+”业务布局
  根据国家产业政策,嘉寓股份2021年新能源战略规划,未来两到三年内在北方冬季采暖地区全面推进“光热+”清洁能源户用采暖项目,全面开发平价上网风电、光伏电站资源。2021年公司先后与辽宁省丹东市、沈阳市康平县,山西省运城市,甘肃省古浪市、酒泉市,江西省峡江市,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赤峰市多个省市取得新能源合作,努力做到清洁供暖,温暖万家。
  ……
  2021年8月5日,嘉寓股份发布公告称,其子公司嘉寓光能科技(阜新)有限公司中标15.9亿“光热+”清洁能源采暖项目,将在阜新市所辖阜新县、彰武县、海州区、太平区、细河区、高新区、新邱区等地推广“光热+”清洁取暖、清洁能源热水项目,让更多老百姓享受清洁能源带来的舒适生活。阜新地处辽西北,每年城市取暖期长达5个月,农村取暖周期普遍超过半年。
图:阜新 “光热+”清洁能源采暖项目
  据介绍,嘉寓股份该订单的成功中标,与其前期所做大量工作密不可分。2020年,嘉寓光能科技(阜新)有限公司落户阜新后,在阜新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下,致力于推广清洁取暖这一全新的生活方式。在阜新蒙古族自治县王府镇、彰武县彰武镇等地,选取部分农户安装了“光热+绿电”清洁取暖系统。用上清洁能源的农户,冬季能取暖,四季有热水,既提高了生活质量,又降低了取暖成本,一升一降之间,让周边农户连挑大拇指,期待早日将清洁能源请回家。
  相信在嘉寓光能科技(阜新)有限公司“光热”专利技术帮助下,阜新广大农村将逐步告别烧煤、烧秸秆取暖的旧习,由产煤多、烧煤多地区转变为“光热+”清洁能源取暖全覆盖地区,打造百姓“零碳取暖”的“阜新模式”,助力阜新由传统能源大市向清洁能源强市华丽转身,实现由“黑色印象”到“绿色主题”的成功转型。
  嘉寓股份总经理付海波表示,嘉寓股份将全面拓展“光热+”清洁能源采暖业务,打造从窑炉到成品的全产业链生产线,形成“光热+”全产业链布局,引领“光热+”行业发展趋势。
  此外,嘉寓股份作为“光热+”清洁能源采暖行业的倡导者和先行者,基于云平台技术研发的“光热+”清洁能源采暖系统,通过远程后台控制,实现高效、精准、舒适供热,引领了“光热+”清洁能源采暖行业发展。公司在河北、辽宁、吉林、黑龙江、甘肃、宁夏等地实施的“光热+”户用清洁能源采暖项目,得到了各地政府及教育部等各级领导和终端用户的广泛认可。
  品牌荣誉,实至名归
  嘉寓阜新清洁能源产业基地自2020年12月竣工投产以来,专注于光伏、光热技术研究和创新,生产的光热+清洁取暖产品已经广泛应用到北方地区,在阜新清洁取暖推进工作中,公司因地制宜,以光热+电的形式解决百姓清洁取暖,助力阜新打赢蓝天保卫战,并获得由辽宁省建筑节能环保协会授予的辽宁省建筑节能环保协会光热+清洁取暖研发基地及“清洁取暖推荐品牌”荣誉称号,公司成为辽宁省清洁能源行业的一张靓丽名片。
  在太阳能光热联盟平台上与理事单位合作共赢
  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因地制宜做好可再生能源供暖工作的通知》鼓励大中型城市有供暖需求的民用建筑优先使用太阳能供暖系统;鼓励在小城镇和农村地区使用户用太阳能供暖系统;在农业大棚、养殖等用热需求大且与太阳能特性相匹配的行业充分利用太阳能供暖;在集中供暖网未覆盖、有冷热双供需求的地区试点使用太阳能热水、供暖和制冷三联供系统;鼓励采用太阳能供暖与其他供暖方式相结合的互补供暖系统。国家能源局印发的《2021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中提到,将加大清洁取暖工作力度,因地制宜实施清洁取暖改造,实现北方地区清洁取暖率达到70%。据此,“光热+”清洁能源是一个利国利民,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产业。嘉寓股份也将进一步加大在新能源业务领域的市场拓展、技术研发和产品推广力度,提高在新能源业务领域的资产、收入规模,优化各项业务结构占比,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实现规模效应。
  技术创新是促进行业、产业格局变化的活跃力量。嘉寓股份在拿下辽宁阜新“光热+”清洁能源采暖订单后,也基于云平台技术研发的高效“光热+”清洁能源采暖系统在辽宁、甘肃、宁夏、山西、内蒙古等多个省市得到了推广应用之际,积极申请加入太阳能光热联盟,旨在与国家科技部认定的国家A级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平台上所有理事单位联合发力;“于无路处踏出新路,于荆棘中开辟坦途”,以此持续加大产品研发和市场推广力度,正所谓“玉瓷之石,金刚试之”,形成合众之力,为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绿色低碳转型发展作为应有贡献。
文/董清风 图/嘉寓股份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