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GTK与上海电气国轩签订英国100MW/100MWh储能项目,预计明年二季度正式供货

时间:2021-12-30 09:04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太阳能光热联盟讯:12月22日,美国上市公司——太平洋绿色技术公司(英文简称PGTK)与上海电气国轩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签订英国REP 1 & REP 2储能项目供货协议。
图片来源:上海电气电站集团
  该项目容量为100MW/100MWh,预计2022年二季度正式供货。此外,双方在该供货协议基础上还将进一步沟通项目延保协议。
  据悉,英国拥有较为成熟的储能市场,根据ICIS(安迅思)预测,未来10年英国将在欧洲电池储能市场保持主导地位。太平洋绿色技术公司作为国际知名储能项目开发商,计划在英国储能市场开发一系列储能项目,总规划容量为1.1GWh。
  太平洋绿色技术公司(PGTK)成立于美国特拉华州,总部在英国伦敦,中国上海、香港,加拿大温哥华和摩纳哥设有办事处。致力于帮助解决气候变暖,绿色能源和资源短缺的挑战;以开发、获取,许可和创新改善环境的技术,并通过一系列本地化,与各业务地区当地的公司建立牢固的关系,更好地实现业务目标。
  核心技术主要有:船舶脱硫塔技术、陆上脱硫技术、太阳能热发电及熔盐储能技术、海水淡化技术、储能电池技术,垃圾发电技术等。目前订单已超过2亿美元,正计划在扩展现有技术业务的同时,着手进行下一阶段的开发,开拓新的环境能源技术和领域。
  PGTK一直将中国视为全球重要的新能源技术合作伙伴及市场。通过战略合作及成立合资公司,在中国取得了一系列令人印象深刻的业绩。2021年,PGTK主营太阳能热发电业务的子公司PGST加入太阳能光热联盟。
  上海电气国轩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由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国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于2017年12月合资成立,是上海市国有控股混合所有制企业员工持股首批试点企业。
  上海电气是中国装备制造业最大的国有控股企业集团之一,国轩高科在国内动力电池制造企业中位居前三。两家公司均具有强大的研发能力、前瞻的发展视野和丰富的资源优势。
  上海电气国轩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将充分借助双方在能源装备及动力电池领域的品牌效应、技术积累、资源优势,发挥产业链协同效应,着眼于先进的储能锂电池关键材料、电池、电池管理及系统集成全产业链布局,致力于锂电储能系统产品的研发、销售及服务,为客户提供高效、可靠、定制化的储能解决方案。现有南通和昆山两大生产基地。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