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委副书记、省长李乐成调研嘉寓阜新清洁能源产业基地

时间:2022-03-01 10:37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辽宁新闻报道,2022年2月26日,正值乍暖还寒之际,辽宁省委副书记、省长李乐成一行到嘉寓阜新清洁能源产业基地调研。阜新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鹏举,嘉寓集团副总裁、东北区域总经理刘建启、嘉寓股份总经理付海波陪同调研。
  全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加快基地二期见成效
  李乐成详细了解嘉寓建筑节能、光热+清洁采暖、高效光伏组件、氢能等板块后指出:要立足于早、立足于实,抓紧推动各项任务全面起势、加快嘉寓阜新清洁能源产业基地二期落地、早见成效。阜新市领导干部也要带头深入生产建设一线,面对面问需于企,实打实解决问题,推动企业拉满弓、开满工,抢抓项目集中开工建设,全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
  李乐成还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深化民营企业改革增动力、提能力、添活力,加大新能源的研发力度,加强与下游的配套协作,提高智能制造和融合创新水平,推动产业结构高端化、资源利用循环化、生产过程清洁化、生产方式数字化,为全省做好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贡献力量。
  同时阜新市在新能源板块也要锚定目标加快干、找准赛道奋力跑,依托生态环境优势和企业高度融合,拉长做大新能源产业链条,建设有国际影响力的新能源产业集群,努力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
  他嘱托企业负责人要妥善做好返岗员工的服务和健康管理,确保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不误”。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打牢基础、争取主动,以快马加鞭之姿成就生龙活虎之势。
  科技促发展,区域资源将释放发展红利 
  随后,刘建启介绍了嘉寓集团和阜新产业园的发展情况,他表示,今年,是嘉寓在辽宁投资的第二年。在这两年里,嘉寓阜新、沈阳康平、朝阳,三座智慧化基地拔地而起,嘉寓集团对在辽宁地区发展充满信心,在此特感谢辽宁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同时辽宁地区光照、风力、土地、人文等各类资源满足公司新能源业务发展需求,区域内资源一旦得到有效利用,将释放巨大的发展红利。
  嘉寓有信心把拥有的700余项专利技术推广到辽宁省各个区域,希望辽宁省委、省政府继续给予嘉寓更大支持。同时,发挥双方各自优势,深化政企合作,实现合作共赢。
  “光热+”培养阜新新的经济增长点 
  嘉寓阜新清洁能源产业基地由太阳能光热联盟理事单位——北京嘉寓门窗幕墙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自2020年12月竣工投产以来,专注于光伏、光热技术研究和创新,生产的“光热+”清洁取暖产品已经广泛应用到北方地区,在阜新清洁取暖推进工作中,公司因地制宜,以光热+电的形式解决百姓清洁取暖。
  2021年10月,在“大干30天,阜新光热+清洁取暖项目誓师大会”上,嘉寓集团总部落实部署阜新市7万户“光热+”取暖项目,助力阜新市成为名副其实的清洁取暖示范城市,打赢蓝天保卫战。
  据阜新市人民政府1月27日发布的《2022年阜新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显示,2021年阜新市成功入选国家北方地区清洁取暖试点市,在全省率先打造清洁取暖示范市,2万农户由传统取暖转变为“光热+”清洁取暖。2022年阜新市将实施“光热+”清洁取暖8万户。
  “光热+”属国家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鼓励类产业,嘉寓“光热+”清洁取暖项目逐步铺开,助力阜新打造新能源产业,让这座昔日“煤电之城”正迈向“新能源城市”。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