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节能司司长黄利斌一行调研西子洁能绿色制造相关工作

时间:2022-08-26 11:23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8月24日下午,工信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司长黄利斌一行来到太阳能光热联盟理事单位——西子清洁能源装备制造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西子洁能”)开展绿色制造相关工作调研。
  在西子洁能展厅,公司副总经理俞苗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西子洁能的“工”字产业布局以及在特种装备制造上的发展概况,特别是西子洁能在清洁能源板块的发展。
  据悉,作为中国余热利用的领先者,西子洁能在电站、核电、太阳能光热发电和石化化纤等领域的开拓,以及在新能源领域上的战略投资布局,特别是西子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板块吸引了来访领导的关注。
  侯晓东总经理分享了西子洁能先进的光热与储能技术,详细介绍了公司各个零碳园区项目的建设进展。特别是随着绍兴印染化纤零碳产业园等绿电熔盐储能示范项目的落地,将助力高耗能产业用能方式向“清洁、低碳”方向转变,为产业升级提供发展空间。他表示,未来我们将持续技术创新,为零碳钢厂、零碳电厂、零碳园区提供最有价值的解决方案,推动“双碳”目标早日达成。
  黄利斌司长对西子洁能在绿色低碳事业上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评价,企业发展始终紧跟国家的战略需求,鼓励西子洁能围绕节能减排的主线,把握发展机遇,树立起绿色发展新标杆。
  随后调研组一行前往生产制造车间,深入考察西子洁能的产品、主要制作工艺及智能制造、绿色生产相关成果。
  浙江省经信厅一级巡视员诸葛建、杭州市经济发改局杨荣欣、市绿色制造处韦良平、临平区副区长朱晓云等领导陪同调研。西子洁能总经理侯晓东热情接待了调研组一行。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