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灿院士到访兰石集团交流

时间:2022-08-26 11:32来源:兰石集团
  8月22日,中国科学院院士李灿来兰石集团考察,与兰石集团领导就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融合发展相互促进开展深入交流。
  李灿院士一行先后参观了兰石集团展馆,兰石重装公司高端压力容器、板式热交换器生产现场,兰石装备公司钻机总装试验场,实地查看了兰石集团能源装备业务板块的发展情况和研发生产能力,重点了解了N08120冷氢化流化床反应器、微通道高效紧凑型焊接式热交换器、300MN多缸薄板液压机组等兰石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成果产品。
  兰石集团领导向李灿院士详细介绍了兰石集团在各能源装备板块的核心产业优势和技术积累,并结合技术创新、产业融合、发展前景等进行了交流。
  双方表示,企业与院士团队将建立沟通机制,在“双碳”治理技术应用、科技成果转化、人才交流培养、重大项目攻关等方面深入接洽交流,发挥各自特长优势,共同致力清洁能源、精细化工、新材料、节能环保等高新技术成果转化落地,推动国家能源化工产业绿色低碳转型发展。
  李灿院士对兰石集团在传统能源化工装备领域的开拓与深耕表示充分认可,并对兰石集团全面布局新能源装备产业多元化发展,助力“双碳”目标的战略规划表示高度称赞。李灿院士表示,兰石是我国最早的石油化工能源装备制造企业,拥有丰富的石油化工装备制造技术底蕴,依托多年来在各种工况、各类项目上积累的大量技术优势,为企业未来在关键领域攻关、重大科技项目研发上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希望兰石集团持续将创新链和产业链深度融合,建立产业应用与前沿技术的链接,搭建高效的成果转化平台,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注:本文章转载自兰石集团,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