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拓科集团成员企业获得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

时间:2022-09-24 09:45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科技自立自强 筑行业强盛之基

  据工信部最新发布的第四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公示目录显示,盛拓科集团成员企业——金亨新能源有限公司依靠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光荣上榜,助力集团成为中国清洁热能行业的佼佼者,并正式晋级国家级重点“小巨人”培育企业的梯队。
  据了解,盛拓科集团是一家致力于高性能太阳能集热器研发、生产、应用的技术创新型企业,以“成为世界级可持续清洁热能专家”为战略目标,专注于太阳能热利用细分市场创新研发及新场景应用、装备制造。
  盛拓科集团设立了4大技术部、1个研究院、1个实验室,科研人员占比16%,其中50%的科研人员从业达20年以上。此外,公司投入近千万元研发经费,与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研究院等科研院所开展技术研究合作,研发并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和发明专利。
  在装备方面,盛拓科集团自主完成了工业4.0生产线的设计与制造,生产效率达到40秒/台,这也是集团“今天下订单明天就发货”的底气所在。
  在成本方面,工业4.0智能装备带来的现代化生产模式,进一步将产品性价比优势提高,真正为客户省钱。具有20余年经验的工程师,据图看景通项目,科学设计图纸,做到真正让客户省心省力省钱。
  作为业内专注专业的清洁热能专家,盛拓科集团在提供定制化产品的同时,也会依照客户需求输出定制化系统解决方案。如,分布式采暖解决方案、集中采暖解决方案、泳池恒温解决方案、油气田系统解决方案、农业养殖恒温解决方案、农业温室大棚解决方案、烘干系统解决方案、太阳能制冷解决方案、军事设施解决方案等。
  盛拓科集团深层次的自主研发和市场多元化布局取得丰硕成果。近年来,其自主研发的热水、采暖、烘干产品得到了国内外市场的认可与合作。自2017年到2019年,平板太阳能集热器综合年产量连续三年排名世界第三,2020年和2021年连续两年产销量全球第二,被业内知名媒体誉为太阳能行业细分市场的“隐形冠军”。
图:采用盛拓科集团EFPC115大平板太阳能集热器的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萨嘎县城太阳能集中供暖项目,被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收录到官网。
  盛拓科集团此次成功晋级国家级重点“小巨人”培育企业的梯队,这不仅是一家企业的荣誉,更是中国太阳能行业不懈奋斗的骄傲。
  营销总监宋红卫表示:“我们将再接再厉,牢抓研发不放松,创新应用场景新模式,用科技自立自强,构筑行业强盛之基!”(文/董清风)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