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敦煌光热发电储能温暖千家万户

时间:2022-10-19 18:10来源:每日甘肃网
  金秋10月,敦煌光电产业园内,万余面定日镜以同心圆状围绕着260米高的吸热塔。这些定日镜在茫茫戈壁上追光逐日,不分昼夜地让“光”变成“电”,输送至千家万户
  今年以来,敦煌市扎实推进“强工业”行动,紧盯“能源基地”目标定位,积极抢抓国家“双碳”机遇,着力打造集光热、光伏、风电、储能、装备制造为一体的全产业链新能源基地。
  目前已建成并网新能源项目120.9万千瓦,在建170万千瓦,多能互补新能源示范基地建设步伐加快。

  由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共同主办,首航高科能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中国能源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西北区域总部、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西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浙江可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2022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拟定于11月9日~10日在甘肃省敦煌市召开。
  为让参会代表近距离见证太阳能热发电技术的示范成果,亲身领略“大国重器”的硬核科技,11月11日上午,大会主办方将组织参会走进敦煌光电产业园,参观首航高科敦煌100MW熔盐塔式和兰州大成敦煌50MW熔盐线性菲涅尔两座太阳能光热示范电站。欢迎参加!
  识别二维码可在线报名,10月20日前享受注册优惠价!

注:本文章转载自每日甘肃网,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