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工程收购的西班牙工程设计企业参展第五届进博会并签约

时间:2022-11-08 13:58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11月6日,西班牙易安国际股份公司(Empresarios Agrupados Internacional, S.A.)(以下简称“易安”“EAI公司”)与西班牙盖飒工程技术股份公司(Ghesa Ingenieriay Tecnologia,S.A.)(以下简称“盖飒”“GHESA公司”)亮相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展馆,并与中国企业签订墨西哥项目的工程设计服务暨全球内燃机业务战略合作协议。
  2020年,太阳能光热联盟理事单位——中国能源建设集团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能建中电工程”)全资收购了欧洲久负盛名的工程设计公司西班牙易安、盖飒股份公司,成为当时西班牙规模最大的中资企业收购工程设计类公司交易。
  本次签约,西班牙易安和盖飒公司将发挥自身优势,在满足当地电力公司的技术要求及标准规范基础上,为墨西哥内燃机电站项目提供勘察设计服务。
  易安公司成立于1971年,盖飒公司成立于1963年,在世界范围内雇佣员工1100余人,业务覆盖欧美、中东、北非等地区,拥有健全的市场渠道、完善的项目开发体系和欧美技术标准体系。两公司在能源、建筑、市政、交通等领域成绩斐然,特别是在核电全生命周期工程服务、光热发电、景观喷泉、巨型望远镜设计等方面拥有独特优势,在国际上具有良好的声誉。
  西班牙易安和盖飒公司在光热发电方面业绩突出,曾为西班牙和澳大利亚的9座740兆瓦机组提供服务。还先后完成摩洛哥努奥二期200兆瓦槽式和努奥三期150兆瓦塔式熔盐电站、南非红石150兆瓦塔式熔盐电站、安迅能La Risca(Alvarado)50兆瓦槽式电站、迪拜700兆瓦光热+250兆瓦光伏太阳能电站项目等国际项目,为中国的内蒙古乌拉特中旗导热油槽式100兆瓦光热发电等项目提供了初步设计及相关服务。
图:迪拜700兆瓦光热+250兆瓦光伏太阳能电站项目
图:西班牙Planta solar 10&20 光热电站
  收购以来,中国能建中电工程保持了西班牙公司经营的相对独立性,并共同打造更强的竞争优势。易安公司和盖飒公司在收购后实现了平稳过渡和持续增长,主营业务由传统电力项目向一体化、综合化、高端化发展,在ENR“国际工程设计公司225强”中的排名逐年上升。
  面对中国新发展、世界新机遇,西班牙易安和盖飒公司表示,将切实发挥其在能源转型及节能减排的技术经验,为中国用户提供优质产品和解决方案;将积极发挥国际公司的纽带作用,建立开放式市场开发模式,全力打造国际先进经验“引进来”和中国方案“走出去”的窗口,努力成为国内国际双循环经济、推动能源转型的重要平台之一;将作为欧洲区域业务和全球高端业务协同平台,与中国能建及所属企业在技术创新、市场开拓和业务发展等方面实现优势互补,推动优势产业链资源双向输出,应用到世界各国能源转型特色项目中,共同助力全球绿色发展。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